龙睿智能相机“一次多码”参数可配置的条形码识别技术及应用案例 点击:120 | 回复:0



robovimo200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5帖 | 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0
  • 注册:2010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9-03-12 15:55:53
楼主

【视觉龙】龙睿智能相机“一次多码”且参数可配置的条形码识别技术及应用案例


在自动化生产线上,对于产品的跟踪、追溯(过去)和控制(未来)至关重要。生产流水线或物流传送带上的产品条码识别,传统的LED扫描器识别方法受条码印刷技术、印刷材料、条码本身的运动速度和角度的影响,识别率很难提高。

        本项目采用的“龙睿智能相机”具有可独立配置的多码识别功能。相机一次拍照可读取多达50个码,一个视野范围内可根据不同位置码的图像质量单独配置参数,龙睿可读取28种码制(如下图),且自带训练功能。还可结合检测、定位和测量应用,大大提高了现代化生产的效率。

 

锂电池读码项目说明:

工位2:喷码后读取信息(一次读取8个产品的条码并且按顺序或者位置输出)。

读取8个条码(最多可读取50个码)

工位1:视觉检测到字符后旋转避开字符位置,再喷码;如视觉检测到来料喷码位置有字符,输出信号给设备旋转电池到无字符位置进行喷码。

避开字符喷码

检测原理:

       对每个电池上的既定区域利用龙睿中的斑块识别及面积工具,若区域内黑色斑块面积为零或接近零→输出ok信号机构开始喷码;若斑块面积大于规定值则NG开启电池旋转转后给到视觉触发信号,再继续利用同一原理,直到全部8个电池都为ok信号后,再更换接下来8个电池。

 

       龙睿 Dragon Vision 集成式智能相机”是一款通用型的可配置多任务的综合视觉处理系统。包含上百钟算法,工具即拖即用,无需编程,使用简单。主打2D、3D、彩色应用,可支持面阵相机、线扫相机、3D相机,支持国内外各品牌机器人和支持多种通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