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器维修自我诊断及高次谐波防范措施 点击:64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02-13 08:49:36
楼主

过去变频器维修中晶体管主要有以下缺点:容易跳闸、不容易再起动、过负载能力低。由于受到IGBT及CPU的迅速发展,变频器内部增加了完善的自诊断及故障防范功能,大幅度提高了变频器的可靠性。

如果在矢量控制变频器维修中的“全领域自动转矩补偿功能”,其中“起动转矩不足”、“环境条件变化造成出力下降”等故障原因,将得到很好的克服。该变频器维修功能是利用变频器内部的微型计算机的高速运算,计算出当前时刻所需要的转矩,迅速对输出电压进行修正和补偿,以抵消因外部条件变化而造成的变频器输出转矩变化。http://www.cncswx.com

在变频器维修的故障原因是因为输出电压中,含有高频尖峰浪用电压。这些高次谐波冲击电压将会降低电动机绕组的绝缘强度,尤其以PWM控制型变频器更为明显,变频器维修采取以下措施:

①尽量缩短变频器到电机的配线距离;

②采用阻断二极管的浪涌电压吸收装置,对变频器输出电压进行处理;

③对PWM型变频器应尽量在电机输入侧加装滤波器。

如无滤波器使输出电压上升沿有明显冲击电压,容易造成电机绝缘损伤。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