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嵌教育来谈谈嵌入式C语言培训的基本认识 点击:55 | 回复:0



粤嵌嵌入式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8
  • 注册:2018年6月28日
发表于:2019-02-11 17:14:50
楼主

  在我身边的人群中,凡是从事IT行业的朋友或者同事,不管是做前端还是后台,基本上都有在大学或者自己私底下学过C语言,但是却对这门语言的认知很缺乏。今天就来谈谈嵌入式C语言培训的一些基础内容。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C语言给我的感觉是,学了之后不知道能做什么。但是在学习C的过程中,确实可以明白很多东西,例如指针和内存的关系,内存和CPU的关系,甚至于为什么32位机器的最高内存是4G(计算机组成原理内容),也可涉及。对于各种学科的关联,C语言确实可以做到这一点。起码我这个时候开始意识到,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和编程,这三种的联系很密切(以前单独学的时候从不知道他们究竟可以怎么联系)。

  如果学完了初步的嵌入式C语言本身的内容之后发现没有什么作用,那是因为你学C语言的过程中没有发现C语言没有很多其它语言有的东西。你所需要的各种库,包括GUI的、Socket的、图像处理的东西,都不是在标准中包含的,因此学完C语言,并没有像JAVA那样,知道这个东西有哪些功能可以实现的感觉,也不像Perl、Python和Ruby这类的语言,本身的标准由作者维护,因此添加特性很随意,各种第三方库也很多,想开发任何东西都有不少现成的工具可以借助。

  所以,一般学C语言的时候,建议先在一个平台上扎根,然后开始接触在这个平台上,C语言用于处理各种东西的库是怎样的,运用他们,熟悉他们,到了一定的积累程度后,你会发现C语言真的可以做很多事情。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