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伦DSO7104B示波器维修拆机过程详解 点击:112 | 回复:0



agitek2017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54
  • 注册:2017年9月28日
发表于:2019-01-15 11:45:11
楼主


  安捷伦DSO7104B示波器故障现象

  仪器使用人反馈仪器开机黑屏


  当收到仪器后先通电开机检验仪器是否能正常开机,开机屏闪一下黑屏,按键灯一直循环点亮,仪器开机后出现报错现象,这就证明仪器的电源部分是没有问题的。



  既然开机报出采集板有问题那么接下来就拆机看看采集板还有主板有没有明显的问题见下图:







  拆机过后发现采集板U2320RAM明显有拆焊过证明该仪器以前被人维修过。
  接下来再继续检查一下主板看看是否有问题:







  发现CPU有些许松动,加焊CPU后,屏亮了,到测量界面,基线也在动,但是按键灯一直循环点亮,按键无反应,测试信号无反应。接下来继续检测:







  经检测发现前面板未识别,主板逻辑单元被维修过。DSP都被焊接过,存在很多问题。具体维修检测方法我就不一一列举了,总之此台仪器就是一台“重症患者”。维修时长耗费了1个多月的时间,不过最终还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仪器恢复正常了。此处省略一千字!!!!
  拆机后看看安捷伦的仪器内部板子情况就知道安捷伦的仪器还是很不错的呢。一般很少出现一些疑难杂症的,出现一些小的故障一般是使用人使用不当造成的,上面这台仪器出现此类疑难杂症主要问题还是被人修的面目全非了…………因此提示广大仪器使用者找仪器维修厂家一定要找专业正规有资质的维修机构。
  下面一起学习一下射频类仪器日常使用需要注意的问题:
  1、注意静电防护,尤其是裸露在外的各个接口的静电防护;
  2、注意避免接口热插拔:先接好接口,再加信号;先断开信号,再断开接口连接;

  3、定期对仪器进行维护保养.本文转载于安泰仪器维修网:http://www.agitekservice.com/index.php/show-18-376.html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