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器维修中会影响IGBT模块安全的因素 点击:115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01-15 08:41:59
楼主

林林总总的变频器维修故障检修电路中有一个共同指向和目的—变频器工作面临异常状态时,采用停机及其他保护措施时,要尽最大可能保护IGBT模块的安全。下面介绍在变频器维修中以下因素会影响和危及IGBT模块,从而导致变频器出现过压、过流等故障。

变频器维修影响因素之电压因素

1)IGBT模块的供电电压过高时,将超出安全工作范围,导致模块击穿损坏。

2)IGBT模块供电电压过低时,使负载能力不足,运行电流加大,运行电动机易产生堵转现象.危及 IGBT 模块的安全。

3)IGBT模块供电电压波动,如直流回路滤波(储能)电容的失容等,会引起浪涌电流及尖峰电压的产生,对 IGBT 模块的安全运行产生威胁。

4)IGBT 的控制电压―驱动电压转低时,会导致 IGBT 的欠激励.导通内阻变大.功耗与温度上升.易于损坏 IGBT 模块。

变频器维修影响因素之电流因素

1)过电流,在轻、中度过电流状态.为反时限保护区域。

2)严重过电流或短路状态.无延时速断保护。

变频器维修影响因素之温度因素

1)轻度温升,采用强制风冷等手段。

2)温度上升到一定幅值时,停机保护。

变频器维修影响因素之其他因素

1)驱动电路的异常,如负截止负压控制回路的中断等。会使 IGBT 受误触通而损坏。

2)控制电路、检测电路本身异常,如检测电路的基准电压飘移,导致保护动作起控点变化,起不到应有的保护作用。http://www.cncswx.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