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器维修针对主电路逆变模块检修方法 点击:266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01-14 16:51:28
楼主

变频器维修者要牢记:变频器逆变模块与驱动电路在故障上有极强的关联性。当逆变模块炸裂损坏后,驱动电路势必受到冲击而损坏;逆变模块的损坏也有可能是因驱动电路故障引起的。

微信图片_20181217153417.jpg

变频器主电路检修方法一:在变频器维修主电路中将主电路中连接铜排拆下一段,使逆变电路的正供电端断开。断开的位置必须在储能电容之后。在断开处串入两盏25W交流220V灯泡,可以有限避免逆变模块出现不必要的损坏危险。

在上述准备情况完成下变频器维修会出现以下几种情况:

1)变频器停机状态,灯泡亮。说明模块有一只上、下臂IGBT漏电,这种漏电发生下低电压情况下不容易检查出来,可用排除法来检修。

2)上电后,灯泡不亮但接收运行信号,灯光随频率上升同步闪烁发亮。说明三相逆变模块中,一项上臂或下臂IGBT模块损坏。

3)上电后,灯泡不亮,接收运行信号灯泡仍然不亮。用万用表测量端子输出电压,发现频率上升而均匀上升,三相输出电压平衡,表明逆变输出模块基本完好,可以进行带负载试验。

微信图片_20181217154544.jpg

4)上电后,灯泡不亮,启动变频器后,灯泡仍不亮。测量三相输出电压发现电压不平衡严重偏相。故障原因:某一臂IGBT模块内部已开路性损坏或某一臂IGBT模块内导通内阻变大。在变频器维修中串接灯泡上电检查逆变电路适用于大部分变频器,因为灯泡的限流和致使作用能给检修带来很大方便。http://www.cncswx.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