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工业相机术语 点击:275 | 回复:0



TEO南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
  • 注册:2018年12月24日
发表于:2019-01-10 10:53:56
楼主

工业摄像头术语及定义说明

作者:TEO品牌工业摄像相机头  

   数码照相机,即使用影像传感器并产生可再现静态影像的数字编码照相机,又称数字式相机。下面对工业摄像头相关术语及定义进行简要讲解。


  1.曝光指数 

  指与在影像传感器上成像所需曝光量成反比的数值。但是要注意:一个照相机使用不同曝光指数值得到的影像通常具有不同的图像质量水平。


  用不同曝光指数值拍摄同一被摄物获得的系列影像。


  3.影像传感器

  将入射的电磁辐射转变成电子信号的电子器件。例如:电荷耦合器件(CCD)阵列。此类产品如AFT-VD USB2.0接口CCD工业摄像头,采用帧曝光CCD作为传感器,具有彩色,黑白两类产品,图像质量高,颜色还原性好。比CMOS数字相机,无论是静态采集还是动态采集,均可以得到无变形的高质图像。


  4.ISO感光度

  采用本标准描述的方法,用产生规定的照相机输出信号特性时焦平面上提供的曝光量计算出的一个数值。

  注:此ISO感光度通常是对正常景物提供最佳影像质量的最高曝光指数值.然而,DSC在摄影时并非必须用此ISO感光度值作为曝光指数值。


  5.ISO感光度宽容度

  采用本标准描述的方法,用产生规定的照相机输出信号特性时焦平面上提供的曝光量计算出的一对数值。

  注:ISO感光度宽容度与对正常景物提供可接受影像质量的曝光指数值范围相关联。


  6.像元积分时间

  影像传感器上的像元能够对来自景物的光线进行积分以形成一个像的总时间。


  7.推荐曝光指数

  如本标准所定义的、由DSC生产商提供的特定曝光指数值,用作调整摄影附件时的参考。但须注意:REI提供一个实用的曝光指数值用于设定测光表、影室灯等的基准曝光指数。但是,用这一曝光指数值得到的影像质量并不一定是最佳的。

  如AFT-VS 1394接口工业CCD摄像机可使用软件调整增益、对比度,外触发,边缘曝光,电平曝光。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线在线检测、智能交通,机器视觉,科研,军事科学,航天航空等众多领域。


  8.信号处理

  由电子线路或软件算法执行的操作演算,它变换或修改影像传感器的输出。


  9.标准输出灵敏度

  本标准所定义的DSC的特定曝光指数值。在规定的测试条件下,此值提供一个具有特定数字输出信号值的静态影像。注:SOS根据DSC获取的影像信号电平提供一个实用的曝光指数值,但是,工业摄像头用这一曝光指数值得到的影像质量并不一定是最佳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