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O-151连接西门子PLC和施耐德电气变频器(CANopen) 点击:148 | 回复:0



sibo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4
  • 注册:2017年3月16日
发表于:2018-12-21 13:33:24
楼主

项目:

江苏某公司在国外的一个工业自动化项目中,控制中心系统通过监控变频器的不同状态发送不同的命令启动/停止变频器,设定变频器的运行速度进而控制变频器所连接的伺服电机。监控中心系统使用的是西门子S7-300 PLC,支持PROFINET以太网协议通讯,变频器为国外客户指定的施耐德变频器,支持CANopen协议通讯,作为CANopen从站设备。

解决方案:

由于施耐德变频器正常工作时支持CANopen协议,作为CANopen从站,监控中心系统西门子S7-300 PLC支持PROFINET以太网协议,作为PROFINET主站,两种协议不同,故不能直接通讯实现数据交换,需通过第三方协议转换模块才能实现不同协议间的数据交换。本项目使用了上海泗博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的自主研发生产的CANopenPROFINET网关TCO-151,实现了监控中心系统通过西门子S7-300 PLC根据读取到的施耐德变频器开机后的不同状态,发送不同的指令控制变频器的起停和运行速度进而控制变频器连接的伺服电机,保证监控中心系统远程控制施耐德变频器及所连接电机的起停和转速,实现项目整体的工业自动化

结论:

通过使用上海泗博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的TCO-151网关,实现了监控中心系统S7-300 PLC通过PROFINET以太网协议远程控制CANopen协议的施耐德变频器及所连接的伺服电机的起停和转速,保证系统的正常工作,满足了客户自动化项目的需求。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