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模块的基础知识 点击:455 | 回复:1



思为无线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0
  • 注册:2017年8月15日
发表于:2018-12-13 14:53:55
楼主

        很多用户在使用无线模块的时候,往往会出现各种不一样的问题,如:传输距离短,功能不匹配等。然后,心里就会想我们是不是给厂商骗了?其实不然,我们在使用无线模块时,往往是不了解无线模块的功能,所以导致在使用时,会出现各种不一样的问题。

        我们在使用无线模块前,要详细的阅读产品规格书上的产品参数,这会使我们在使用产品过程中,大大减少出现的问题。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看得懂每一条的产品参数图,所以,思为无线为广大用户整理了一份无线模块的基础知识,让大家使用产品时,多一份帮助,让大家更好的使用无线模块。

                                       

  1. 接口(interface):接口主要的功能是为了能让无线模块与其他设备之间通信。常用的接口分为(TTL、UART、USB、RS232、RS485等)


    2.工作频段(working frequency):无线模块之间的信号电波通信的频段,无法通讯时,可检查频段是否一致。常用的频段为(433、470、868、915等)


    3.功率(Qutput power):功率参数有两个单位,mW和dBM,如:100mWH和+20dBm,意思是一样的,只是单位不同。无线模块功率越大,传输距离越远。


    4.灵敏度(Sensitivity):灵敏度的单位为dBm,无线模块灵敏度越高,传输距离越远。


    5.电压(V):无线模块的工作电压范围,无线模块工作过程出现问题,往往是电源方面出现了问题。


    6.静默电流(Standby current):无线模块不工作时的电流。


    7.接听电流(Receiving current):无线模块接收信号时的电流。


    8.输出电流(Transmitting current):无线模块发出信号时的电流。


    9.收发速率(Speed):当收发速率越高,无线模块传输速度就越快。


    我们在购买无线模块时,除了要参考模块的参数之外,还要考虑周边的环境,天线的摆放的位置等,才能决定最适合自己使用的无线模块是哪一个。今天的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希望思为无线整理的无线模块的基础知识能帮到大家。





龙泰国脉-何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0
  • 注册:2018年12月13日
发表于:2018-12-13 17:35:31
1楼

学习了,内容很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