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破损常出现的原因你都知道几个?管道连接器 点击:237 | 回复:0



铸鸿机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8年7月03日
发表于:2018-09-04 10:22:59
楼主


管道作为运输介质的载体,对我国经济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管道用途广泛,它可以运输气体、液体、固体装置,主要用在给/排水、供热、供煤气、长距离输送石油和天然气、农业灌溉、水力工程和各种工业装置中,管道破损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排查与维修都耗费大量人力物力,那么造成管道破损常出现的原因是什么呢? 铸鸿管道连接器小编给大家总结了如下几条原因:

1. 人为破坏

我国的地下管线铺设较为集中,有些施工队在施工的时候,往往由于疏忽等情况,导致挖断已安装的管线,所以在铺设管线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提前规划好,避免破坏已经安装好的管线。

2. 管道材料不合格

管道工程选材对质量的要求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管壁厚度和承压强度应达到使用标准,现在市面上管材种类众多,选取非国标管材,尤其在管壁厚度上偷工减料,在短期内不会有影响,但是时间一长,管道寿命必定大打折扣。

3. 管道接口腐蚀破损泄漏

管道接口爆管主要发生在焊接的钢管接口和承插式管道的刚性接口上,钢管绝大多数都是现场对焊施工,在焊完后只能人工对焊缝进行防腐甚至没作防腐,质量不易控制,焊缝部位容易出现锈蚀,导致焊接口锈蚀脱落、破裂以及管体腐蚀穿孔而爆漏。

4. 管道防腐层破损

管道受周围环境的影响,直接接触土壤,而土壤中含有水分、盐类和氧气等氧等就会产生电化学腐蚀,若管道防腐措施不当就极易造成管道穿孔破坏或者断裂。另外,当管道周围存在污水等其他市政管道时,这些管道泄漏出的液体同样会对管道产生侵蚀影响进而发生管道泄露

5.  管道受力不均匀导致下沉破裂

管道两侧受力不对称产生较大的水平位移及管道间错位,促使接头开裂,发生下沉,产生泄漏。

6. 管道安装不规范

在进行管道安装时,没有遵守相关安装流程,势必直接影响管道安装质量,时间一长,管道发生泄漏在所难免。

详细了解导致管道破损的各种原因,对于防止泄漏是非常有帮助的。我们可以在施工中规避易发生泄漏的问题,从而使管道的寿命使用更久,减少后期维修所带来的困难。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