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的选用原则 点击:251 | 回复:0



昊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04
  • 注册:2018年4月10日
发表于:2018-08-21 16:05:37
楼主

1、从成本考虑传统电机〈步进电机〈伺服电机


2、从电机转速要求考虑传统电机转速范围宽但调速不精确且不平滑,并且随转速降低功率也会降低,随之带来的是转矩降低;步进电机对转速要求更加苛刻,转速过低时会出现抖动和爬行现象,速度高时扭矩会大幅度降低,所以步进电机仅适用于中速运行情况。伺服电机在转速方面优势很明显,基本没有明显的弱点。


27-伺服电机01.jpg

3、从控制精度考虑传统电机因为是模拟量控制所以精度无法保证,步进电机和伺服电机是数字信号控制其精度要远高于传统电机,但是伺服电机自带编码器实现内闭环控制能有效的减少掉步的情况,并且通常情况下伺服电机步距角要远小于步进电机因此精度更高。


  主要视具体应用情况而定,简单地说要确定:负载的性质(如水平还是垂直负载等),转矩、惯量、转速、精度、加减速等要求,上位控制要求(如对端口界面和通讯方面的要求),主要控制方式是位置、转矩还是速度方式。供电电源是直流还是交流电源,或电池供电,电压范围。据此以确定电机和配用驱动器或控制器的型号。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