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水泥制浆系统设计 点击:262 | 回复:0



天津赛智灌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3帖 | 3回
  • 年度积分:5
  • 历史总积分:169
  • 注册:2018年6月07日
发表于:2018-08-01 16:39:27
楼主

全自动水泥制浆系统,操作简单,需要人员少,可自动实现上灰、供水、搅拌、放浆等连续动作,真正实现现代化自动管理。同时全自动水泥制浆系统能减少水泥的粉尘污染,保护环境,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


全自动水泥制浆系统简介

1、组件及主要性能

目前在正使用的集中制浆站主要由操作室(微机和配电柜)、电子秤量装置、高速制浆机、储浆桶、输浆泵、水泥罐及送料设备和输浆管路组成。

全自动水泥制浆系统


(1)操作室。操作室为系统的核心控制部分,主要包括微机和配电柜。通过对微机中输入制浆量和浆液水灰比,通过数据线信号控制上灰量和上水量。并且通过微机可以监控整个制浆的过程。配电柜安装有整个系统的电源的开关。

(2)电子秤量装置。秤量水泥重量,包括DDZ—1型电子定值数字秤,GL-0.5t压力传感器。DDZ—1型电子定值数字秤:秤量范围lt;秤量精度0.5%FS

(3)加水控制装置。选用LXLD-40型定量水表,两套并联使用。水表流量范围1520m3/h

(4)高速制浆机。配制水泥浆的机械设备,其容积根据工程的需求量选择。

(5)储浆桶。为临时储浆的设备。防止浆液沉淀,缓解制浆压力,方便泵送。2个容积为800L。电机功率:0.8kW,转速:33r/min

(6)水泥罐及送料设备。采用三个容量为100t的散装水泥罐,每个罐下料口连接螺旋输料机,可给秤料斗供料。输送水泥能力12t/h,电动机功率55kW。转速不小于16r/min

(7)输浆泵。是输送浆液的动力系统。宜采用排量大的泥浆泵,输浆压力不宜超过IMPa,否则会使浓浆很快升温变稠,引起管路堵塞。

8)输浆管路。输浆管路可采用38~50mm的钢管,根据供需情况,适当调整输浆浆压力,基本保持管内浆液流速在1.7m/s左右。


2
、水泥制浆站工艺流程

2.2.1自动控制工艺流程

打开计算机并检查时间→②修改零点→③选择上料路径和设置参数→④启动1#2#搅拌机控制程序制浆→⑤送浆→⑥等待或重复②~⑤步操作→⑦冲洗搅拌机→③打印

水泥制浆站工艺流程

2.2.2手动控制工艺流程

当计算机控制系统出现大的故障一时无法恢复时,可将选择开关置于手动位置,人工按钮如同其他手动或半自动制浆系统一样实现制浆。或者说该系统是在原制浆系统基础上,配备了微机自动控制部分。

选择手动→②选择上料路径→③上水、上料→④搅拌及下料→⑤送浆→⑥等待或重复②~⑤步操作→⑦冲洗搅拌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