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车库系统比传统停车场优势有哪些? 点击:866 | 回复:0



勿忘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9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84
  • 注册:2017年8月29日
发表于:2018-08-01 10:58:57
楼主

  目前,国内的停车场基本都是自走式,这远远不能满足汽车的增长速度对车位的要求,而近几年来,智能车库系统的诞生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这一难题,毕竟智能车库系统具有高密度的特点,它也是停车库中最为先进的形式。有数据显示,这种智能车库的车库容量大,大型的容量可达1000~3000个车位,并且调车速度较快且自动化程度高,可以说是各大城市解决停车难的最佳选择。那比起传统的停车场,这种智能车库系统有什么优势呢?

3.jpg

  智能车库系统是集自动化技术、机器人技术、计算机技术为一体的智能化、立体化的物流储运系统,能够自动而可靠地完成车辆的存取以及相关信息的管理。

  1、智能车库系统一般采用图形人机界面操作方式,它具有操作简单、使用方便、功能先进等优势,车场使用者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进入或离开停车场,以提高车库管理质量,取得较高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2、智能车库系统设立自动收费站,无需操作员即可完成其收费管理工作。按其所在环境不同可分为内部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和公用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二大类。内部停车场综合管理系统主要面向该停车场的固定车主与长期租车位的单位、公司及个人。

  3、一般多用于单位自用停车场、公寓及住宅小区配套停车场、办公楼的地下停车场、长期车位租借停车场与花园别墅小区停车场 等。此种停车场的特点是使用者固定,禁止外部车使用。公用智能车库系统一般设在大型的公共场所,使用者通常是一次性 使用者,不仅对散客临时停车,而且对内部用户的固定长期车辆进行服务,该停车场特点是:对固定长期车辆与临时车辆分别管理 ,共用出入口,分开管理。

  4、智能停车车库具有突出的节地优势。以往的地下车库由于要留出足够的行车通道,平均一辆车就要占据40 平方米的面积,而如果采用双层机械车库,可使地面的使用率提高80%—90%,如果采用地上多层(21 层)立体式车库的话,50 平方米的土地面积上便可存放40 辆车,这可以大大地节省有限的土地资源,并节省土建开发成本。

  5、智能停车车库与地下车库相比可更加有效地保证人身和车辆的安全,人在车库内或车不停准位置,由电子控制的整个设备便不会运转。应该说,智能停车车库从管理上可以做到彻底的人车分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