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ox-2G与PLC连接实现手机监控水泵状态 点击:374 | 回复:0



轨物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8
  • 注册:2018年6月06日
发表于:2018-07-23 16:45:12
楼主

项目背景

    供水厂需要为工作人员配备手机监控系统,通过手机GPRS网络监控水源地和供水厂水泵的实时运行状态。在手机上运行监控系统,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和控制水泵的运行状态,实现了全方位的监管,处理突发事件更及时。

系统的需求

    采集水源井和供水厂的水泵的启停状态、三相电流、三相电压、出水流量、水位、出水压力的数据信息,远程控制自备井水泵的启停,及时发现、记录设备故障,保障安全供水。

     *采集点:水的流量、水位、出水压力、三相电流、三相电压、水泵的启停状态。
     *控制点:水泵的启停。
     *系统的通信方式:GPRS通信。
     *系统的数据采集方式:主站轮询采集和分站主动上传报警。

解决方案

    使用轨物科技产品Bbox-2G,与现场PLC通过RS485/RS232接口相连采集相关数据,将数据以GPRS方式传输到轨物云,运行定制的手机APP软件。实现对变量的采集控制。

    通过Bbox-2G实现手机监控水泵状态系统架构图如下所示

图片.png


主站

    系统要求为主站轮询和分站主动上传的数据采集方式、GPRS通信方式。轨物科技组态软件设计器有上述数据采集方式和通信方式,并能生成手机APP,满足系统要求。

    系统要求需要GPRS方式通信,手机自带GPRS通信,可以直接运行APP进行监控。

分站

     【测控单元】:系统需要采集水的流量、水位、出水压力、三相电流、三相电压和控制水泵的启停状态,Bbox-2G可满足3个模拟量、2路交流量的测量和1路继电器开关量的控制功能。

    【GPRS通信单元】:系统要求通信方式是GPRS通信,Bbox-2G可实现GPRS通信功能。

    【现场设备】:

    水表或电磁流量计---系统需求水的流量的采集  

    水位变送器---系统需求水位的采集

    压力变送器---系统需求出水压力压力的采集

有需求的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轨物智能”,我们将定期发布技术文档及不定期发布成功案例,谢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