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应急)电源测试的必要性 点击:164 | 回复:0



硕岩测试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3
  • 注册:2018年7月11日
发表于:2018-07-11 09:40:16
楼主

后备(应急)电源包括:

柴油发电机组、不间断电源(UPS)、蓄电池。 通常将后备电源比喻为动力系统的心脏,各级维护管理部门要从确保设备运 行质量,生产安全和财产安全的角度来重视后备电源的维护检测工作。 一个良 好的后备电源系统是应对灾难的重要力量。台风、地震等自然灾害或挖掘机作 业经常会损坏电网供电线路,重建这些线路往往需要一段时间。而在灾难面前, 动力中断意味着信息的中断、光明的中断,甚至生命的中断。此时,发电机、 UPS(不间断电源)、蓄电池等后备电源必须撑起应急系统的动力大梁。

各类发电机组均作为市电故障停电后应急备用电源的提供者,绝大多数时 间机组处于待机备用状态,一旦停电,就要求发电机组立即启动供电,否则备 用机组将失去它的意义!实践证明,加强日常维护检测是可效避免事故发生。 许多严重故障以及事故的发生,往往由于小的维护疏忽引起的,只有建立完善 的维护保养规程,定期规范地对发电机组进行保养维护检测,有备才能无患, 未雨绸缪才能防范于未然。

目前以三相可调交流负载箱为核心的发电机组带载测试系统已在市场上得 到广泛的认可,需求迅速增长。总体而言,主要是因为各行业对发电机组的需 求以及对机组进行科学检测维护的需求与日俱增。

柴油发电机组做为停电后的应急备用电源,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处于待机状 态的,一旦停电或者市电故障发生,备用的柴油发电机组就起到了至关重要的 作用。然而,经常在供电故障发生后我们才发现柴油发电机组的性能出现了问 题,这说明很多用户对柴油发电机组检测维护用交流假负载的知识不够重视。

1、加强日常发电机组的检测和维护,建立完善的发电机组检测和维护规程, 定时规范对发电机组进行保养,可以有效避免断电事故的发生,使企业免于遭 受不必要的损失。

2,定期检测发电机组,可以减少成本。以美国为例:定期进行发电机检测, 可以使原来机组大修周期推迟 3 至 8 年,小修周期也从原来的 12 个月延长到 18 个月左右,不仅大幅度提高了机组的可用率,还降低了检修费用。

3、柴油发电机组作为用户的备用电源,是应对台风、地震等自然灾害的重 要力量。为了保证柴油发电机组的正常使用,在投入运行前对其进行调试和验 收是非常必要的。只有经过严格的技术验收,当其安全性、功率特性、电能质 量、噪声等各项性能指标达到标准后,柴油发电机组方可投入正常使用。

柴油发电机组带载测试带来的好处: 

1、通过带载测试,修正柴油发电机组的标称的功率,随时了解机组的实际情况, 使客户在使用运行机组时做到心中有数,做到安全用电。

2、通过带载测试,得出机组的各项性能指标,判断机组性能下降的真实原因, 为是否更换三滤提供科学依据,减少维护成本。

3、通过带载测试,可以判断大修后是否能达到预期目的。

4、通过带载测试,长时间的带载测试能有效的去除积炭,延长柴油发电机组大 修的时间,节约成本。

5、柴油发电机组通过带载测试,对机组的报废时间提供依据,使客户合理的安 排使用机组。 质量再好的 UPS 也有寿命,也会发生元器件老化,也会出现各类故障,实 践证明做好日常维护检测工作可以有效减少故障发生,有效避免事故发生、有 效延长设备使用寿命;不要因为 UPS 是高智能、在线运行、免维护而忽略了定期 检测工作,日常维护检测工作在任何时候都是设备安全运行、避免故障事故发 生的重要保障;不要等到 UPS 出现故障导致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后,才知道日常维 护检测工作的重要性。 我们提供的交流假负载测试可以精确测试各类发电机组、UPS、蓄电池、稳 压器、逆变器、开关电源等交流设备的输出功率与带载能力。

   技术联系:17731118390

河北硕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