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库雕铣机换刀形式有哪些种类 点击:787 | 回复:1



小莹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4
  • 注册:2018年6月14日
发表于:2018-07-07 22:28:32
楼主

 本文介绍了在众多数控机床中,刀库雕铣机换刀形式包括机械手换刀、不换刀、砖塔换刀等多种。

在众多数控机床中,精雕机换刀形式是什么,换刀原理是什么?我们一起来看一看。那么带刀库和机械手的雕铣机是如何换刀完成换刀的呢?更换旧工具和安装新工具可以同时进行,可以节省更多换工具的时间。机械手换刀通常通过抓取、拉出、翻转、插入、返回等过程完成。

  无机械刀库的雕铣机换刀方法:该换刀方法通过刀库与机床主轴的相对运动实现换刀。换刀时,先将用过的刀具送回刀库,然后从刀库中选择新刀具进行装夹。因此,这两个换刀过程不能同时进行。相对而言,这种换刀方式需要较长的时间。

  转塔刀库雕刻机和铣床:通常在转塔的每个主轴头上,机床将预先配备每个工序所需的旋转工具。当机床系统发出相应的换刀指令时,各主轴头依次转到工件的加工位置,并启动主运动,机床相应的主轴带动机床旋转,而处于非加工位置的其他主轴则脱离机床的主运动。

450X300A.jpg

  刀库雕刻机和铣床按其他方法分类

  刀库雕铣机按加工程序可分为复合加工中心、镗铣加工中心和钻削加工中心三类。如果按控制轴的数量分类,刀库雕铣机一般可分为三轴、四轴和五轴加工中心。

  镗铣加工中心一般包括立式和卧式镗铣加工中心和龙门加工中心等。那么,玻璃精雕机镗铣是主要的方法。适用于箱体、壳体及各种复杂零件的特殊曲线曲面的多工序加工,主要用于多品种、小批量生产。

  钻孔加工中心以钻孔为主,刀库以刀架形式为主。这种机床最适用于铰孔、铰孔、钻孔、攻丝、连续轮廓铣削等中小型零件的多工序加工。复合加工中心主要指五轴复合加工,可自动旋转主轴头进行垂直和水平加工。主轴自动旋转后,在水平面和垂直面实现自动换刀。

  以上是刀库雕铣机换刀形式的分类。石墨机在下一篇文章中,我们将结合不同的换刀形式介绍相应的技术特点,以便大家更好地理解和操作不同的数控机床。





暮雨动檐玲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1
  • 注册:2018年7月07日
发表于:2018-07-07 22:34:57
1楼

自动化新手,各种学习中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