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力西电气新品试用#+德力西CJX2S1211与施耐德电气LC1D12对比 点击:3408 | 回复:1



速派M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2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
  • 注册:2007年1月25日
发表于:2018-06-14 12:28:05
楼主

今天收到工控网产品试用寄来的德力西接触器和热继电器。打开包装顿觉眼前一亮,产品外观给我精致的感觉,和以往国产接触器比较不注重外观设计有了很大的提高。关于德力西CJX2S接触器的产品技术性能数据请自行去德力西网站查询。我在这里就不复制过来,以凑字数了。

以下我就将施耐德LC1D12接触器和德力西CJX2S接触器作一个对比介绍。也许有人会说要比就拿同价位同档次的东西比。施耐德的这款和德力西的这款两者差了一倍的价格。但我想说眼睛向前看,向好的看,才能发现自己还有那些地方需要进步。所以别喷我。

话不多说,请看图。

根据产品介绍德力西CJX2S应有防尘盖的,但可惜我没收到。另德力西接触器右上角可能快递的原因,被损坏了,所以我无法安装到控制柜里面了。

新款CJX2S线圈接线端.jpg

老款的德力西CJX2接触器本身自带一副常开或常闭触点。新款的德力西CJX2S却自带常开常闭各一副触点。这在实际使用中很为实际需求考虑。但话说回来,新款的CJX2S的线圈接线端在主触点的接线端的下方。施耐德的线圈接线端A1,A2在主触点的上方。这点设计让我觉得德力西的产品设计还有改进的地方。在实际接线中,往往是先接主电路的动力线后接线圈的控制线。原因我在这里不详细说了。理解的自然理解,不理解的自己去工厂车间接几块控制板就懂了。施耐德的接触器常开辅助触点,常闭辅助触点,线圈A1,A1等各接线柱在实际接线中互不影响。但是德力西的CJ2s你就必须先接线圈的A1,A1。然后再是主触点。必须先接常闭辅助触点再接常开辅助触点,不然上层的接线会影响下层的接线。

这4个图是接触器与热继电器直连的安装图。

在实际使用中,当被控制的电机只需一个方向旋转的情况下,这个安装很普遍。所以我分别拍了4个照片分别是正面和侧面的对比,请大家观察仔细,注意细节。

施耐德的一组,安装紧密,契合(侧位图),看不见热继的铜引线(正位图)。

德力西的一组,安装在一起后不是很契合(侧位图)有点斜。不是我拍照的角度问题。即使我尽量插的更深入,但还是有热继的铜引线可以被看见(正位图)。有可能德力西在设计时并不是考虑这样安装的。

接触器我并没有打开观察其内部的工艺,因为我并没有把握可以将其拆开后回复如新。但我分别通电施耐德的接触器和德力西CJX2s的接触器。其吸合和释放的声音和接触器跳动相差不大。(我试验时并没有将接触器固定,而是并排将其放在桌上)

接触器在实际使用中的情况,这需要长时间带负荷的测试。这点我没有做。

也许大家看了会觉得和施耐德比起来还有进步的空间。但是在同价位同档次的接触器中,这款德力西CJX2s确是当前做的最好的了。希望我们国家的产品可以继续不断提高。




机智的小学生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0
  • 注册:2018年4月16日
发表于:2018-06-15 15:19:30
1楼

感谢老板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