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视频停车收费管理解决方案 点击:197 | 回复:0



我要做大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8
  • 注册:2018年5月31日
发表于:2018-06-14 11:23:39
楼主

  一、高位视频停车现状分析

  目前,路侧停车存在三大问题:即停车难、乱停车、乱收费。

  停车难:由于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推进,汽车这样的高档消费品开始走进千家万户,由此引发了城市交通拥堵、停车困难、违章停车和停车纠纷等问题日趋严重,给道路承载力和停车资源的分配提出了挑战。

  乱停车:这种随意侵占公共资源的现象现象不仅影响了居民的生活,还影响了市容的整洁美观,这些车辆有的停放在人行道上,有的停放在交通要道上,不但影响人们正常的通行,还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及事故。

  乱收费:几乎每个开车的人都遇到过乱收费和无证收费的现象。收费人员在主干道上截留车辆进行收费,造成交通拥堵,各个地方的收费价格不一,标准混乱。收费人员不给车主开票私自将收来的费用据为己有,造成停车费用流失,使得管理部门管理成本居高不下。

25.jpg

  二、市场需求分析

  对于城市管理者来说,需要掌控城市所有的停车资源,对所有停车设施的使用进行监控和管理,使得停车资源得到合理充分的利用,解决停车资源不足和车辆之间的矛盾,提高停车设施的利用率,降低财政负担。

  高位视频停车经营者 :降低管理成本,减少人工支出;提高工人工作效率,减少收费人员数量;避免收费人员截留停车费;避免收费人员流失造成经营困境;

  对于高位视频停车经营者来说,他们需要降低高位视频停车成本,已合适的人员成本,达到最大的经济效益。对收费人员进行实时的监督和管理,避免收费人员,截留停车收费或不开票收费。

  对于广大车主来说,他们希望公平的使用停车设施资源,能够快速的停车和取车,管理人员提供优质的停放车服务和人性化的管理,不乱收停车费用。

  对于广大居民来说,对停车进行有效的管理,能有效的解决道路被占现象,给居民的出行带来方便和安全。

  三、高位视频停车解决方案

  纵观国际上发达的国家,无不是利用先进的科学手段,使用智能化的设备来提高工作效率。从实用性、可靠性、可维护性,以及使用的人性化来讲,解决高位视频停车难题可从以下这些方面入手:

  1)停车时,收费管理员通过肯麦思手持终端CP810,录入车辆号牌信息,并拍取车辆照片,打印并向驾驶人出具停车告知单;取车时,收费管理人员打印并向驾驶人出具收费告知单,收费金额由手持终端按照“分区域、分时段、阶梯式计时”的原则自动计算。采集的停车与收费信息,通过无线3G网络实时传送到管理中心。

  2)通过计算机系统进行收费对帐,收费员的每日收取费用应与当日停车数、停车时间相符,加强收费金额管理机制。

  3)对占道停车场的申报、审批、暂停、撤销工作进行计算机流程化管理。

  4)对停放车辆进行控制信息查询,支持实现对被盗抢车辆、事故逃逸车辆、报废车辆、未检验车辆及涉案车辆等信息的自动报警,便于路面民警对车辆进行管控和处理。

  5)对全市占道停车场的车辆停放情况进行数据分析, 支持在电子地图上建立路面停车状况图层,为智能交通指挥系统提供城市静态交通管理信息。

  6)具备市民卡、公交卡及金融 IC 卡缴费功能,为驾驶员提供便捷的缴费方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