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传感器如何在机器人中运作 点击:338 | 回复:1



凤凰火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8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5
  • 注册:2018年4月19日
发表于:2018-06-06 11:30:21
楼主

现在都流行AI”,通俗点说就是“人工智能”,通过这个人工智能可以解决我们很多生活工作中的小烦恼,最常见的应用比如那种扫地机器人,可以解放双手,轻轻松松打扫卫生,这种机器人内部安装的有超声波传感器,这个超声波传感器在机器人的控制系统中起到很大的作用,正是因为超声波传感器才能使得机器人可以像人一样有一定的感知与反应的能力,那么OFweek Mall告诉你超声波传感器是怎样在机器人上作业的。

超声波传感器是移动机器人避障和距离测量的常用传感器之一。同时,它也用于测量物体的距离。首先,超声波传感器会发出一组高频声波,通常为40-45KHz。当声波遇到一个对象时,它会被反弹并被接受。通过计算从声波发射到返回的时间,将媒体中的传播速度乘以声波(空中344 m / s)。您可以获取物体相对于传感器的距离。

在实际应用中,对于机器人的应用,超声波传感器主要用于检测物体的距离和相对于传感器的方位,以便能够执行避障动作。理想的是一个矩形,它不仅可以准确地获得物体的距离值,而且还可以准确地获得正好在它前面的方位值。但是,实际上,超级声波光束具有宽光束和窄光束,具体取决于应用。

如果检测到的物体处于合适的角度,超声波传感器将获得正确的检测结果。但是,如果被测物体的角度发生偏差,则超声波传感器的测量结果将包含错误。可能发生的错误包括三角形错误,镜面反射和多重反射。因此,当超声波传感器安装在机器人上时,它不能太靠近地面。太近时很容易产生干扰信号,容易使用障碍物作为不可逾越的障碍物。超声波传感器的两个探头之间的距离不应太远也不要太近。测量误差太大,串扰信号太强。

在超声波传感器的使用过程中,需考虑到以下几个问题:

首先多数超声波传感器的工作频率为40-45Khz,远远超出人耳能够听到的频率范围。但是周围环境有时也会产生类似频率的噪音。这些噪声会影响超声波传感器的测量结果。这时,可以通过对发射的超声波进行编码来解决,比如发射一组长短不同的音波,只有当探测头检测到相同组合的音波时,才进行距离计算。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避免由于环境噪音所引起的误读。

其次是当多个超声波传感器一起工作时,由于声波的反射,也会对测量结果的准确性产生影响,这是需要注意的。通过对超声波传感器的安放位置及其本身的性能指标进行仔细的设计,这种影响是可以消除的。

最后被测物体的大小,也会对超声波传感器的探测能力有一定的影响。一般来说,对同一个超声波传感器来说,被测物体的体积越大,则反射的超声回波也越大,相应的探测距离就会越远。反之,被测物体较小时,则超声波传感器的探测距离也会比较近。





DYP_曾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
  • 注册:2018年6月06日
发表于:2018-06-06 20:57:21
1楼

https://dypsensor.1688.com/?spm=0.0.0.0.ZSceo0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