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工控机助力高铁人脸识别验票系统 点击:697 | 回复:0



英康仕ic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0
  • 注册:2018年4月02日
发表于:2018-06-04 15:49:54
楼主

【应用背景】


高铁现在是我们一种非常方便的出行方式,每到我国传统节假日、春节、国庆期间,高铁人山人海,为了方便乘客的出行,加快检票速度,人脸识别检票系统在高铁入口的应用也随之而生。它有效规避了传统乘客进站模式等候时间过长,如遇出行高峰期或节假日,易造成乘客间或乘客和工作人员间的矛盾,乘客出行体验较差等劣势。同时还能够全面采集进站人员的详细数据供铁路公安业务应用。


为了保障人脸识别系统的准确率、响应速度以及系统的灵敏度等硬性技术诉求,进一步完善人脸识别检票系统,英康仕嵌入式工控机NIS-H898采用英特尔? Haswell/Brodwell U系列 CPU (双核),同时兼容赛扬/I3/I5/I7 CPU,可为人脸识别检票系统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


【系统概述】


人脸识别技术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快速完成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使用在高铁站检票口,通过检票口的摄像头,可完成对乘客人脸图像的采集、检测、建模,对乘客进行实时监测和身份识别,实现便捷、高效进站。同时,完成识别后,自动与公安机关掌握的重点人员数据库进行人脸特征的比对识别,当相似度超过设定阈值时,提供有效、实时的报警机制,便于公安机关立即掌握重点人员的动向、行踪。


【系统组成】


人脸识别闸机由机芯或减速箱、电机、传动机构、平衡装置、英康仕工控机NIS-H898、控制板、闸杆等部分组成,工控机NIS-H898主要用于图像处理,包括图像采集、图像识别、图像录入等。

人脸识别.jpg

【系统要求】


为了满足人脸识别系统的准确率、响应及数据分析速度等硬性技术诉求(人脸识别系统的识别准确率必须大于 90%), 要求工控机具有存储功能强、吞吐量大、动态抓拍效果好、反应速度快等特点。同时,高铁站人流量大,人脸识别识别使用强度大,对数据的处理要快捷、准确、高效,要求工控机性能强大,能够长时间连续运转,可靠性强、安全性高、流畅度好。


【解决方案】


英康仕NIS-H898可以满足人脸识别系统对硬件选用的需求。在配置方面,采用Intel? Haswell/Brodwell U系列高速芯片组,最高可支持16GB内存,板载1个标准SATA接口、1个m-SATA插槽,传输速率可达到3Gb/s,满足人脸识别系统大数据采集保存的需求。


NIS-H898使用Intel? HD4000/5000/6000系列图形媒体加速器,可支持VGA和DVI双显同步输出,能为图像的采集和识别提供更精准可靠的数据。支持2个千兆网口,保障网络传输效率与速度。配置了2个USB2.0、4个USB3.0、10个COM接口,带有2个PCI插槽,便于用户根据实际需求,进行后续功能扩展,确保人脸识别系统可长时间在复杂的环境下进行繁多的任务处理,能保持超强的稳定性、可靠性、耐用性等。


NIS-H898产品特点:

◆英特尔 HaswellTM/BroadwellTMU系列CPU(双核),同时兼容I3/I5/I7 CPU

◆最高支持16GB DDR3插槽

◆英特尔HD4000/5000/6000系列图形媒体加速器支持VGA+DVI,同步或异步显示

◆4*USB 3.0,2*USB 2.0,10*COM,1*GPIO

◆1个全长Mini-PCIe(支持PCIe和USB设备)

◆1个全长Mini-PCIe 1x插槽(支持USB 3G/4G通讯模块)

◆2个Intel?I210千兆网卡,可选POE电源模块直流9-30V输入


嵌入式工控机NIS-H898使用高可靠性的CPCI插针连接器,结构紧凑、布局合理,整机内部无线材链接。接口丰富,可选配不同扩展插槽,可扩展性强,易整合、易维护,在配置灵活性、安全性、环境适应性、扩展和延伸性、客户服务等方面都具有独特的优势,满足人脸识别系统对工控机稳定性、可靠性、流畅度等方面的要求。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