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库精雕机自动换刀原理及步骤 点击:947 | 回复:0



上善精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2
  • 注册:2018年3月05日
发表于:2018-06-03 17:09:22
楼主

   以前精雕机都是需要人工换刀具的,对于使用刀具种类比较少,一种或两种的产品人工换刀耽误不了很多生产时间,但是对于纹路大小,多样,使用刀具种类比较多的产品,采用人工换刀具的方法大大耽误了生产时间,降低了生产效率。小型精雕机工程设计师,为了解决用户多刀具加工换刀慢而研发出了刀库精雕机。那么对于刀库精雕机来说,其加工程序时自动换刀的步骤是怎样的呢?下面由小编给各位客户说说:

450X300A.jpg

1.机床Z轴抬刀到最高位,当前加工程序结束时,要先将主轴抬起到机床零点。


2.主轴停转 ,切削液关闭,刀具离开工件到安全位置,此时主轴停止运转,切削液关闭。


3. Z轴运动到还刀位。


4.刀库推出。


5、还刀动作 ,将主轴上的刀具放回刀库。主轴抬起到安全高度。


6、取刀动作,机床Z主轴移动到下一个刀号的换刀位,锥孔清洁打开,主轴去取刀,抬高到机床零点位置。


7、刀库拉回。


  高速精雕机顾名思义是指带刀库的精雕机,根据加工产品刀具的需求,可以自行选择放置不同种类的刀具。如:一个需要4种刀具精雕的产品,产品规格小于等于二分之一的工作台,那么可以同时加工两个一样的产品,两组刀具分别放置在左右两边的卡位,设置好程序,两个产品可以同时进行雕刻,一个刀具雕刻完后,系统会自动释放该刀具将其放回原来的卡位,然后自动装上下一下工序需要用到的刀具,其换刀速度快而精准,免去了人工换刀的时间。

石墨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