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一氧化碳传感器工作因素 点击:652 | 回复:0



凤凰火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8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5
  • 注册:2018年4月19日
发表于:2018-06-01 11:59:58
楼主

控制电位电解式ME4一氧化碳传感器的敏感元( 电极) 由气体透 过膜+ 贵金属阴极十贵金属阳极组成。 其工作原理是: 保持电极与电解质溶液界面间的电位 进行电解, 通过改变设定电位, 有选择地使气体 ( C O ) 进行氧化还原反应, 从而通过电极 电位的变化来定量检测各种气体 。

这种方式的传感器的性能由电位选择 、催化剂性能等因素决定。这些因素会影响其选择性、灵敏度、 稳定性等。工艺条件较为成熟时, 可制出很理想的催化剂, 使这类传感器在很大 的气体浓度范围内有很好的线性响应, 因此ME4一氧化碳传感器有很高的灵敏度、重复性和稳定性。 另外, 每种气体的电氧化还原电位有各自的特定值, 所以通过控制电位的合理选择, 可使ME4一氧化碳传感器比半导体式传感器高得多的选择性, 这些都是影响控制电位电解式一氧化碳传感器的突出优点。

控制电位电解式ME4一氧化碳传感器 以其选择性好、灵敏度高、重复性强等优点而可广泛用于工厂、矿山、 家庭的防灾报警。随着电子技术 的发展, 用它可制成小巧、便携的传感器; 同 时, 经过较小的改动, 即可用于甲烷、 H2S 、 NO 、 NO2 等有害气体的报警监测, 因此可将此类一氧化碳传感器制成系列产品, 用途更加广泛ME4一氧化碳报警

ME4一氧化碳传感器是集检测、显示、报警于一体的气体检测报警装置,外壳设计精致,均采用不锈钢材质。ME4一氧化碳传感器在国内同类行业中属于最新研究,安装简单方便,无需布线,节约了很多人力、物力、财力。一氧化碳传感器的核心元器件采用红外检测原理,检测范围广,分辨率高,反应灵敏,多个检测量程可供选择。

ME4一氧化碳传感器的传感器可以随意更换,对于检测不同气体、不同量程的传感器,客户可自行更换,更换后无需标定设置,探测器可自动读取出厂标定数据并立即运行,这项技术避免了整机拆卸的负责和现在标定的麻烦,减少了检测仪后期维护成本。一氧化碳传感器AEC2232bx接入24Dv电源即可独立使用,也可以配接合适型号的气体报警控制器;接入DCS/EDS/PLC/RTU控制系统;火灾报警控制系统或气体系统等,这款一氧化碳传感器AEC2232bx可以配接多种控制系统(气体报警控制器:AEC2301a、AEC2392a、AEC2392),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ME4一氧化碳传感器主要特点

● 高度集成的一体化功能模块设计

ME4一氧化碳传感器模块集成了传感器及处理电路,独立完整地完成了检测仪的全部数据运算及信号转换,特有的加温功能扩展了检测仪的低温工作能力;探测器模块负责供电、通讯和输出功能;

● 高浓度超限保

具有高浓度气体超限时ME4一氧化碳传感器模块自动断电保护功能,30秒间隔起动检测直至浓度正常恢复供电;

● 标准化数字接口

模块间采用标准数字接口,防误插的镀金插针便于现场热插拔更换;

● 组合灵活、输出多样

多种探测器模块与多种类型一氧化碳传感器模块间的灵活更换组合,可形成多种具有特定输出功能及检测对象的检测仪,快速满足用户定制需求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