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制药车间发生闪爆致1死3伤!现场总管助力安全生产! 点击:289 | 回复:1



oazhiyu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2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3
  • 注册:2012年11月16日
发表于:2018-05-31 17:11:26
楼主

据南京市江北新区30日通报,20185301155分左右,位于南京江北新区方水东路29号的南京白敬宇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原料药厂车间精制釜发生闪爆,事故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受伤人员已及时送往医院救治。目前现场无火无烟,消防部门正在对现场进行密切监护,现场雨排已关闭、消防水控制在事故池内,目前暂未造成大气及水体污染,现场监测仍在进行中。

 

经核实,白敬宇制药公司闪爆事故3名伤者中,1人手臂划伤、1人手臂轻度灼伤、1人腿部划伤。现场应急处置已结束。经环保部门监测,事故未对大气及水体造成影响。

 

据国家应急管理部通报,今年以来,已连续发生5起较大化工安全事故,造成21人死亡!

一起又一起的安全事故令人触目,当下必须增强化工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深刻吸取典型化工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漏洞补短板,采取坚决有力的针对性措施,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总结起来,企业安全管理问题主要在于三方面,即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管理存在缺陷

以人来说,培训不足,责任心不足,承包商管理不足,导致现场日常违规频发;

以物来说,费用不清,数据欠分析,维护理念落后,导致设备低老坏问题突出;

以管理来说,企业制度难落实,缺少相应风险管理与治理手段,落实过程难追责。

 

现场总管基于安全管理的根本原因,创新性地将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于安全管理领域,通过将人员动作数据化,全面掌控人员从培训到现场业务执行过程的数据,实现管理透明化;通过全数据的采集及智能统计分析,全面降低风险、事故和隐患,实现监管效力最大化;通过将激励机制贯彻其中,调动人员积极性,实现以人为本的理念。

 

现场总管目前已在大量的化工企业中应用,通过现场总管的应用,构建了基于风险库、隐患库、故障库等知识库和基础台账支撑的安全管理体系,全面打通常规作业,巡检、隐患检维修等日常管理业务流程。数据无缝流转,同时每项统计都能关联到人、物与设备,形成相应效能分析,从此形成业务关联、制度固化、数据可视的全面管控体系。

 

实践证明,现场总管作为移动安全管理平台,切实帮助企业看得清现状,助力落实一把手管理,实现企业降本增效,帮助各工业企业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大程度降低设备维护费用,且实现企业人员效率最大化

 





pdengong

  • [版主]
  • 精华:20帖
  • 求助:71帖
  • 帖子:1936帖 | 3670回
  • 年度积分:936
  • 历史总积分:54944
  • 注册:2011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8-05-31 21:36:48
1楼

安全第一 


安全第一


一定要注意安全生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