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氧富锌底漆厚膜型和普通型的不同 点击:183 | 回复:0



senta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2
  • 注册:2017年8月12日
发表于:2018-05-14 17:30:50
楼主

环氧富锌底漆.jpg

环氧富锌底漆是一种锌粉含量高、具有独特阴极保护效果的工业防腐产品,对底材拥有超强的依附能力,并在大型的防腐工程项目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在实际的保护效果中是通过锌粉与其腐蚀性因素发生反应,从而在其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达到保护底材的目的,很多客户有这样的疑虑,要想充分发挥产品的防锈性能以及附着能力的稳定性,刷几道涂层较为适宜呢?

在上文中我们有介绍到富锌底漆可以涂覆的领域有钢结构、桥梁、储罐、管道、建筑等,这些工程项目的防腐有很高的要求,例如一座桥梁的使用寿命是100年,要想达到如此之高的防腐年限要求,涂装之前必须选择一套完善的涂装体系,通常选用具有阴极保护作用的环氧富锌底漆作为底涂产品的俱佳选择,这是保障优异涂装效果的关键性因素之一,除了之外要保证长久的防腐保护,必须重视对表面处理的工作,它的处理好坏直接关系到选用的底涂产品与被涂基材之间的粘接力,如果不能达到应用的附着力,将会造成常见涂装缺陷的产生。

对于被涂基材的表面处理,必须彻底清除钢材表面油污、粉尘、锈迹等,表面处理的关键是提高环氧富锌底漆的附着力,涂层和有一定粗糙度的钢材粘附,基材表面积增大,与漆料的接触面也更大,进而提高附着力,除了做好基材表面的清洁工作之外,还要采用喷砂工艺,使其表面的粗糙程度满足一定的涂装要求,一般粗糙度在35-75μm。

环氧富锌底漆既有良好的耐水、耐腐蚀、耐化学性能,同时也兼具综合性极强的防腐性能,由于油漆的组成成分中,含有特殊性能的锌粉,故其适宜的涂装方式为,每公斤涂装5㎡,每层漆膜厚度控制在50μm的范围刷一遍即可。

环氧富锌漆厚膜型和普通型的区别

1、两种防锈性能不同

同等漆膜厚度下普通型的要比厚浆型富锌底漆,更具有优异的防锈性能和机械性能。中低等水平膜厚,推荐选择普通型的,高等水平膜厚,建议用厚浆型。

2、两者喷涂性能不同。

普通型的平均喷涂厚度为40μm左右,不具备厚涂的喷涂性能,一旦漆膜过厚,漆膜性能会因此下降。

厚浆型的环氧富锌漆平均喷涂厚度在70μm~80μm左右,能够很好的进行厚涂喷涂,同时不会影响漆膜性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