氟碳漆产品特点及配套底漆选择 点击:119 | 回复:0



senta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2
  • 注册:2017年8月12日
发表于:2018-05-14 16:48:48
楼主

钢结构氟碳漆.jpg

氟碳漆具有优异的耐候性、耐酸碱性,以及独特的自清洁力等各项优异的综合性能,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中的户外钢结构建筑、桥梁、外墙的防腐涂装,在不同的涂装领域中,不同的产品拥有不同的侧重点,比如:侧重于装饰、自洁作用的外墙氟碳涂料,侧重于防腐、保护、自洁作用的钢结构专用氟碳漆,以及侧重于装饰、自洁、保光保色方面幕墙铝单板涂料。

作为日前越来越受到重视的户外高耐候油漆品种,这并不意味着可以单独使用性能优异的产品,单独使用时具有以下缺点:

1、对于工业设备等涂装要求较高的领域,附着力可能达不到要求。

2、防锈效果不能保证,就防锈期限与涂层单价而言,不具有性价比。

3、氟碳漆的用量增加,但实际效果却下降。

由此可见,单独使用不仅不可以充分发挥其优异的产品性能,而且无法应对日益复杂的腐蚀性因素,要想充分发挥产品的性能优势,必须和适宜的底漆配套使用,不同涂装基材选用的底漆也就不同,关于配套底漆的选择将主要根据底材的材质,表面处理情况来选择。

1、当做钢铁材质的面漆时,可供选择的底漆配套方案有:

(1)环氧富锌底漆+环氧云铁中涂漆。

(2)环氧磷酸锌底漆+云铁中间漆。

(3)无机富锌底漆+环氧云铁中间漆。

(4)环氧铁红底漆+环氧中涂漆。

2、当作为玻璃钢材质的面漆时,可供选取的底层油漆产品有:浅灰色环氧底漆与环氧厚浆中间漆的配制融合。

3、当应用于铝合金,不锈钢,镀锌钢等金属材质表面时,可供选择的配套方案:如磷化底漆就能够和铝合金以及不锈钢面漆,完美融合;环氧锌黄底漆+氟碳面漆。

4、即便是涂装在混凝土基材的环氧防锈漆,对应的底漆产品:封闭底漆与中涂漆。

当废铁产品作为防腐面漆使用时,依据涂装基材的不同可供选择的配套底漆有很多种,只有掌握了正确的配套底漆选取原则,方能寻找出一套合理的涂装体系,常用的底漆选取原则有:底材材质、表面程度、漆膜外观、底漆色彩、底漆类别等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