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堑长一智:粗心大意要不得 点击:528 | 回复:0



Smile-lyc

    
  • [管理员]
  • 精华:114帖
  • 求助:50帖
  • 帖子:2793帖 | 22283回
  • 年度积分:311
  • 历史总积分:144042
  • 注册:2006年8月04日
发表于:2018-05-10 12:57:21
楼主

一次一台75KW变频器做动态测试,本是在输入端RT接入直流480伏电压,接线的时候粗心大意,接入RS端子,结果导致变频器变压器内部烧坏。

一次在测量变频器控制部分驱动板卡驱动波形时,万用表表笔搭接短路,导致变频器逆变部分损坏,本来组装好的产品,还要大动手术,拆机从新安装。其实逆变部分很脆弱,驱动线插接顺序错误,插接不到位松动,螺丝没有紧固好等都可以给逆变致命打击。逆变是变频器核心部分,一单损坏,只能更换,么有维修余地。从价值而言损失不可避免。

其实维修是一个胆大心细的作业,原理并不复杂,硬件部分组装按照作业标准书一步步下来就OK,关键是一定要仔细再仔细,不可粗心大意。作业过程中为避免细节错误隐患,一般要求两人同步作业,一个环节完成后,另一个人跟着仔细核实检查,确认没有问题后做完工无误标记,比如在确认螺丝已经紧固的情况下,给螺丝用记号笔做标记,以示意已经成功完工此部分。

在测试部分,因为涉及到直流电源送入,切都是高压直流,务必注意电源极性的接线正确,交流的输出三相不可接错。不同地区三相颜色标识也不一样,电源等级不尽相同,注意转换。

以上这些作业都必须建立在仔细的基础上,仔细一点没问题,作业慢一些不大妨碍。关键不能出大问题哦。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