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什么时候可以入职”有深意听懂HR的暗语很重要 点击:939 | 回复:2



江湖再见-余辉

    
  • [版主]
  • 精华:53帖
  • 求助:44帖
  • 帖子:3351帖 | 28451回
  • 年度积分:603
  • 历史总积分:131640
  • 注册:2006年4月25日
发表于:2018-04-16 13:53:47
楼主

面试最长的路,就是HR的套路。每个职场老鸟都是从职场菜鸟走过来的,那么菜鸟在努力奋斗成为老鸟之前,都要经历HR哪些套路呢?

下面,小编为你解答暗语-你什么时候可以入职。


一、“你什么时候可以入职”有深意

在面试接近结束的时候,面试官经常会问“你什么时候可以入职”?当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你一定要清楚HR的用意是什么,这样才更好地作答。一般情况下,HR有以下几个意思:

1、他对你挺满意 想录取你

被问到这个问题的面试者都是面试官比较满意的人,所以他才想知道你能什么时候入职。如果他不想录取你可能就不会问你这个问题了。所以,这个时候你也想进入这家公司,那么就要给面试官一个明确的答复了。你可以说:“如果贵公司能录取我,我可以这几天就到岗上班。”这样给人干净利落的感觉,也能够给面试官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2、想了解你是否有明确的入职意向

如果面试官问你入职时间,那么他其实是在试探你是否有明确的入职意向的。可能他面试了很多水平跟你相当的人,在你们中间他需要挑选更加合适的人才。如果你没有明确的入职意向,还在很多offer上摇摆不定,那么HR也是可以通过问你这个问题看出来的。如果你手上真的有好几个offer需要权衡一下,那么你就需要给自己一些时间去思考了。你可以说:“如果公司录用我,我可以再一周内上岗,在我收到贵公司的offer的一天内我会给出明确的答复的。”你这样会答就能够让HR心里有一个底,你有意愿,那么他还是会考虑你的。

3、他想了解你到岗时间 提前做好安排

HR面试的时候需要了解到每一位求职者的入职时间,这样HR才知道怎么去安排这些求职者。不是每一位求职者都是符合公司的需求的。如果HR觉得你是符合要求的,但是你入职时间很晚的话他也不会考虑的。所以,面对HR这个问题大家一定不要含糊,你确实有事情耽搁的你也要坦诚告诉HR你最晚的入职时间是多少。你可以说:“我在xx日之后才可以入职,如果贵公司觉得可以接受,那么我很乐意我贵公司服务。”这样的答案是比较明确的,对HR不含糊其实也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

二、HR常用的套路盘点

套路一:我们公司需要的是综合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

真相:公司没钱招聘很多人,你拿一个人的工资得干2~3个人的活。

套路二:我们公司很人性化,实行弹性工作制。

真相:想提前下班?不存在的,该加班的时候还是要加班,而且是义务加班。

套路三:这个职位有很广阔的发展前景,能让你得到全面的发展。

真相:这个岗位要做很多事,如果你能坚持下去,就能得到成长,升职加薪不是梦。

套路四:这个岗位会面临很多的挑战。

真相:这份工作开展会很难,可能已经跑了好几个前任,留下的烂摊子还需要你来收拾。

套路五:这份工作需要员工拥有强烈的上进心和事业心。

真相:平时最好主动积极加班,工作没做完不能回家,任劳任怨,不主动要求加薪。

套路六:岗位晋升空间很大,薪资待遇拿多少看个人能力。

真相:我们公司没有正规的薪酬制度,升职加薪全看老板喜欢。

套路七:能够快速融入团队。

真相:遇到不会的问题要主动加班和学习,不要在工作中经常打扰别人。

套路八:我们公司提倡日事日毕,不提倡加班工作。

真相:当天的工作没做完,你还敢按时下班。

套路九:岗位要求具有独立完成任务的能力。

真相:很多工作需要你自己摸索着做,不要总是麻烦其他同事和领导。

世上有种嘴叫做HR的嘴,要想面试少走弯路,听懂HR的暗语很重要!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victor32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26帖
  • 帖子:223帖 | 2290回
  • 年度积分:7623
  • 历史总积分:84750
  • 注册:2008年5月16日
发表于:2018-04-16 17:34:27
1楼
挺好的,一般以平常心对待就可以了吧!

Smile-lyc

  • [管理员]
  • 精华:114帖
  • 求助:50帖
  • 帖子:2793帖 | 22283回
  • 年度积分:311
  • 历史总积分:144042
  • 注册:2006年8月04日
发表于:2018-04-18 21:37:39
2楼
看来都是套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