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出机螺旋绞刀堆焊处理方法 点击:207 | 回复:1



minbl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9
  • 注册:2017年9月04日
发表于:2018-03-30 10:56:01
楼主

  在烧结制砖行业挤出机螺旋绞刀的磨损部位以往采用北京固本耐磨焊丝堆焊已被许多厂家认可,这是一项简便易行、降耗节支的有效措施。螺旋绞刀在排挤泥料时产生滑动,因此要求绞刀的推进表面光洁,才能减少阻力,绞刀和搅拌叶片不受冲击载荷冲击,只需保证焊层表面平整,随着科技的不断日益发展北京固本耐磨焊丝逐渐替代了耐磨电焊条堆焊。

  从理论上耐磨堆焊电焊条和耐磨堆焊焊丝能达到效果差不多。但耐磨焊丝用于各种明弧半自动、自动焊大约能提高生产效率两倍左右、节省成本、提高工件使用寿命。北京固本耐磨堆焊焊丝具有良好的抗磨料磨损性能、耐粘着磨损性能、耐高温磨损性能、耐冲击磨损性能、耐腐蚀磨损性能以及两种类型以上复合磨损性能等等。使用北京固本耐磨焊丝可有效的控制外观缺陷如咬边、焊瘤、凹陷及焊接变形等,对气孔、夹渣、裂纹未熔合都能有效的控制。焊接质量高而且稳定绞刀的推进表面光洁有利于泥条挤出,控制泥缸因阻力严重发热无法生产、节省材料和电能消耗、改善劳动条件。

  针对各节绞刀磨损不一样,挤出泥料的首节只承担输送泥料的任务,而且尾节的磨损要大5、6倍。就同一节螺旋绞刀各部位磨损也相差较大,同时螺旋叶片的两面相差也较大。螺旋叶片的棱边不仅线速度高,而且要与泥缸内壁黏附的泥料强摩擦,磨损最大。首节绞刀的副叶,由于肩负着切开和挤出泥料的双重任务,全身受磨损的任务更大,在做耐磨堆焊时,应是边棱部分最厚,可达5mm。螺旋叶片正面只从边缘向中间堆约50mm,而这一面应边部较厚约3-4mm,往中间渐薄,副叶应按应按原则前后边楞全部堆焊。

  选用北京固本耐磨焊丝堆焊挤出机螺旋绞刀时,为了减少焊道给泥料增加阻力,应沿着泥流方向即螺旋叶片圆弧方向堆焊,不可沿半径横向运条,以防止增加泥料前进阻力。





过客一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41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96
  • 注册:2017年6月09日
发表于:2018-03-30 11:36:12
1楼

了解一下,感谢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