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智慧停车场系统的诱导标志设置地点包括哪些? 点击:176 | 回复:0



勿忘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9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84
  • 注册:2017年8月29日
发表于:2018-03-08 10:20:33
楼主

  诱导标志设置地点是否合理,影响到停车设施的使用效率。合理地设置诱导标志可以吸引更多的有停车需求的车辆进入停车设施,同时也减少车辆寻找停车设施的盲目性,减少时间耗费或绕行距离,提高停车设施使用效率。那么地下智慧停车场系统的诱导标志设置地点包括哪些?

  一般来说,诱导标志应该设置在停车需求大的区域的主要入口道路上。对于地下智慧停车场系统来说,选择诱导标志的设置地点应该考虑:周边道路环境、路网特点、停车需求产生的路段、地下智慧停车场系统等级和布局形态等。除了设置引导车辆准确找到系统入口的诱导标志外,还要合理设置系统内各类指示方向、显示路线、位置及实时信息的诱导标志。诱导标志的设置要层次分明、间隔合理、疏密有序。根据路段不同、需求大小不同、停车单元规模的不同,在不同区域(地上或地下)选择不同数量、地点进行设置。地下智慧停车场系统的诱导标志设置地点包括:

  ①可变道路信息牌设置在城市快速路上、主干线和立交出入口、大型停车设施附近;

  ②表明地下智慧停车场系统距离和方向的引导标志牌要求设置在系统所属区域范围内的每一条道路上,距离系统入口每1 km处设置一个;

  ③两条主干道的交叉口以及主、次干道的交叉口处设置一个系统方向引导标志牌;

  ④地下智慧停车场系统入口处需设置停车单元分布显示牌、最近的停车单元停车位空满显示牌等;

  ⑤地下智慧停车场系统内部通道上每隔一定距离需设置方向引导标示牌、通道走向显示牌、距离该点最近的停车单元距离和方向标志牌等;

  ⑥各个停车单元入口附近需显示车位空满情况;

  ⑦地下智慧停车场系统出口附近需设置显示出口距离和方向的标志牌。

  注意:对于智能型停车诱导系统,则在各处设置电子信息显示牌显示以上内容。

  另外,地下智慧停车场系统内部用于疏散指示的标志设置位置包括:

  ①各停车单元内的电梯、楼梯口;

  ②人行疏散通道拐弯处、交叉口及安全出口处;

  ③地下智慧停车场系统内部通道(避难走廊内)每隔100 m设一处。

  注意:疏散指示标志应标明行走方向及距安全出口的距离,其高度距地面1~1.2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