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卡在智慧农业的应用有哪些? 点击:172 | 回复:0



中景元物联网卡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8
  • 注册:2017年12月13日
发表于:2018-03-07 14:46:32
楼主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春天对于农业来说尤为重要。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农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智慧农业迎来发展机遇,在物联网技术和物联网卡的有力支持下,智慧农业蓬勃发展。

智慧农业物联网卡

  智慧农业是指智慧化的农业,是指通过利用物联网技术、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以及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优化农业生产流程,提供农业生产效率,节约农业生产成本。农业是人类社会生存之本,是第二、第三产业发展的坚实基础,而智慧农业是现代农业发展的产物,是解决土地与人口矛盾的重要途径,是维护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良药。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智慧农业这几年取得了不少突破,以前许多可望不可即的技术在农业生产中得到了应用推广,并且深受农民朋友喜欢。

  1.智慧农业温室大棚管理。温室种植很早之前就应用于农业生产,不过温室种植的作物多为高附加值产品,需要精细化管理,传统方式比较费时费力,而且数据不精准。借助农业物联网技术对温室大棚进行管理,通过物联网卡的通信能力,对温室中的作物生长环境进行监测,能够准确获取数据信息。物联网平台可以更具作物生长需要对农业设施实现智能控制,从而保证温室的最佳生长环境,可有效节约水电资源和劳动力,实现增产增收。

智慧农业物联网卡

  2.智慧水产养殖管理。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水产养殖管理,水产养殖物联网集成智能水质传感器、物联网、视频监控系统以及智能管理系统等专业技术,对养殖环境、水质和鱼类生长状况等进行全方位监测管理,解决传统养殖方法管理困难的难题,帮助养殖户节约成本和优化资源管理,实现精细化养殖。

  3.智能林业资源管理。森林资源管理一直面临着管理困难的问题,通过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建立林业资源管理平台,主要分为三个层次:数据采集层,采集树木状态信息、火情虫害信息,组成数据库,并且实时更新;平台管理层,实现对森林资源状态信息、林相图的管理;应用层,根据管理者需求提供不同的功能和板块。

智慧农业物联网卡

  4.智慧养羊生产管理。智慧养羊利用物联网技术和传感技术汇集养羊过程中的重要信息,如饲料信息、疫苗信息和生产计划等,通过物联网智能采集器把数据实时传输到物联网平台上,从而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和电脑远程查看数据和进行智能分析,以此提升养殖场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为养殖户节省成本。

  上述这些农业生产应用都需要物联网和物联网卡的支撑,中景元物联云平台不仅为智慧农业提供优质物联网卡资源,而且能够针对不同农业需求制定专业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