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通俗地理解绿色建筑? 点击:100 | 回复:0



宝宝12345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5
  • 注册:2018年2月22日
发表于:2018-03-01 15:52:39
楼主

感觉经常有人把这几个概念搞混淆。简单来说:节能建筑<绿色建筑/生态建筑、绿色建筑生态建筑、绿色建筑/生态建筑<可持续建筑。

  什么是绿色建筑具体一点:

  节能建筑主要关注建筑能耗,最多也就是建筑的全寿命周期能耗。

  绿色建筑和生态建筑主要关注建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比如对各种生态系统、各种自然资源、水资源、能源、各种物种、大气、海洋等等的影响。旨在减少负面影响,或者有可能的话提供正面影响。

  为什么贵也要做,为了一种新理念,为了美观,为了得分,对客户的广告效应:我是绿色建筑。

  舍得做这一步的建筑多半内部耗能也是比较高效的,而且它提倡建筑融入周围环境。所以它是绿色建筑。

  可持续建筑除了关注建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还关注建筑对人类社会的影响。也就是说除了环境层面,还有社会层面和经济层面。社会层面,建筑应该促进社会的开放、多元和平等。比如提供更多公共空间,考虑不同性别、族裔、年龄的人的需求,提高人体健康安全舒适等等。经济层面,建筑应促进经济的多元化、促进地方特色产业、提高效率、提高公平和透明性、促进当地就业等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