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未来十年三大发展趋势 点击:89 | 回复:0



宝宝12345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5
  • 注册:2018年2月22日
发表于:2018-02-27 15:05:10
楼主

  机器人自身也在变革,总体向更安全易用、更利于普及、更智能的方向发展。我们认为未来十年以下三大发展趋势解决行业痛点,促进机器人真正普及,也蕴藏着巨大投资机会。

  首先,通用软件平台降低机器人行业门槛

  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主要内在动力就是通用的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机器人也一样。不同的机器人厂商使用的操作系统、中间件以及编程语言各有区别,,增加了使用成本和机器人应用范围。通用软件平台(操作系统)就是解决这一问题,让使用机器人像使用智能手机一样便利。

  通用软件平台大大降低了机器人的开发门槛,社区中的成熟软件可以直接刷入机器人使用;未来配合3D打印技术,使小企业甚至个人也有机会成为机器人开发者。蕴含的机会在于,可能出现针对ROS系统的二次开发或者优秀的应用软件,成为像智能手机APP那样的“爆款”。

  其次,人机协作促进机器人普及,机器人走向融合的开端

  人机协作是工业机器人发展的新形态,把人的智能和机器人的高效率结合在一起,共同完成作业;简单来说就是“人”直接用“手”来操作机器人。人机协作是机器人进化的必然选择,特点是安全、易用、成本低,普通工人可以像使用电器一样操作它。

  协作机器人和传统工业机器人,就是个人电脑和专业大型计算机的区别。它不再需要非常专业的工程师安装调试和复杂的系统集成,开箱后对普通工人简单培训即可使用。未来传统工业机器人更多用在大批量、周期性强、高节拍的全自动生产线,协作机器人用在个性化、小规模、变动频繁的小型生产线或者人机混线的半自动环境。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