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绿色建筑认证的那些事 点击:205 | 回复:0



刺客阿卡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7
  • 注册:2018年2月18日
发表于:2018-02-24 15:40:39
楼主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 、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提供健康适用、高效使用,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各国也竞相推出绿色建筑来保护地球。

  关于什么是绿色建筑

  “绿色建筑绿色,并不是指一般意义的立体绿化、屋顶花园,而是代表一种概念或象征,指建筑对环境无害,能充分利用环境自然资源,并且在不破坏环境基本生态平衡条件下建造的一种建筑,又可称为可持续发展建筑、生态建筑、回归大自然建筑、节能环保建筑等。

  绿色建筑的室内布局十分合理,尽量减少使用合成材料,充分利用阳光,节省能源,为居住者创造一种接近自然的感觉。以人、建筑和自然环境的协调发展为目标,在利用天然条件和人工手段创造良好、健康的居住环境的同时,尽可能地控制和减少对自然环境的使用和破坏,充分体现向大自然的索取和回报之间的平衡。

  中国绿色建筑标识

  2006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式颁布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最新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编号为GB/T50378-2014,自201511日起实施。原《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50378-2006废止。中国绿色建筑标识分几大类节地与室外环境、节能与能源利用、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室内环境质量、施工管理、运营管理、提高与创新,认证等级分3星、2星和1星。新旧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区别如下:

  1. 将标准适用范围由住宅建筑和公共建筑中的办公建筑、商场建筑和旅馆 建筑,扩展至各类民用建筑。

  2. 将评价分为设计评价和运行评价。

  3. 绿色建筑评价指标体系在节地与室外环境、节能与能源利用、节水与水 资源利用、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室内环境质量和运行管理六类指标的基础上, 增加"施工管理"类评价指标。

  4. 调整评价方法,对各评价指标评分,以总得分率确定绿色建筑等级。 相应地,将旧版标准中的一般项改为评分项,取消优选项。

  5. 增设加分项,鼓励绿色建筑技术、管理的创新和提高。

  6. 明确单体多功能综合性建筑的评价方式与等级确定方法。

  7. 修改部分评价条文,并为所有评分项和加分项条文分配评价分值。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