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与“一带一路”:创立新直道,换道平行超车 点击:193 | 回复:0



刺客阿卡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7
  • 注册:2018年2月18日
发表于:2018-02-18 12:06:49
楼主

  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智能科技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新机遇和新阶段,中华民族的人口资源、历史文化、施政体系,特别是经过四十年的改革与开放,加之目前领导核心的理念、决心和执政能力,已使中国成为世界各国心目中能够有效抓住智能发展时机的最佳国家,在许多国人眼里,这更是抓住机会实现弯道超车的绝好时候。

  然而,在多数普通人心里,为了安全,大家应在弯道之处慢下来,不应为了领先竞争而超车。因此,客观上弯道超车的讲法加剧了中国威胁论的市场。毕竟我们是十三多亿人口的大国,如此大国弯道超车的场面一定十分壮观,但太容易令外人不安。令我感到非常高兴的是,国家刚刚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打破跟在别人后面跟踪追赶的惯性思维,为我们在智能科技方面平行直道超车指明了方向。有了世界上这第一份智能机器人的囯家发展规划,就有了我们发展自己智能科技的直道。希望我们能够直道超车,领先世界的智能科技与智能产业,以中国的智能梦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我们不但要建好自己智能科技的直道,还应鼓励帮助其他国家和民族换成这一直道来实现换道超车,以智能的方式实现新的全球化,这就是一带一路的多赢和包容,这就是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技术手段。

  一个拥有世界最大人口的大国,除了领先并多贡献于世界没有其他的选择。我们的祖先早就示言于天下:周虽旧邦,其命维新智能与时代、第三轴心时代的开启,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机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