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资产效率:对传动用户意味着什么? 点击:290 | 回复:0



青岛黄工

    
  • [版主]
  • 精华:3帖
  • 求助:55帖
  • 帖子:109帖 | 477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297
  • 注册:2007年4月02日
发表于:2018-01-31 13:28:02
楼主

在过去5年里,我观察到了延长资产寿命而不只是进行更换的趋势。

 

我见过一些公司希望通过使用支持级别极低的变频器运行关键设备,以消除高风险。也有一些公司认为他们有备件,他们的变频器不会罢工,所以十分安全。有一件事我可以肯定的是,所有变频器都会罢工,并且不只是会发生在生命周期末期。

 

资产效率主要由可靠性、可用性和可维护性确定。这几个核心要求对关键资产的最佳表现非常重要,例如对工厂或过程有效运行至关重要的中压变频器或大型多传动系统。

 

如果任何一项要求没有得到最好的满足,那么关键过程就可能存在风险。现在让我们具体了解一下这些要求。

 

可靠性:正常生产期间实现无中断运行

在我看来,一台关键变频器必须具备可靠性。在过程起动之后,它必须按照设计规范完成任务。计划外停机会对质量、成本控制和终端客户满意度产生巨大影响。

 

可用性:停机后能按要求起动

一些过程或生产运行并非全年进行。某些批量生产取决于终端客户订单对生产设施的要求。尤为重要的是,当需要使用变频器交付订单时,它必须具备可用性。因此,在节假日或停机结束后,顺利启动关键资产继续生产非常重要。

可维护性:备件可用性,服务支持和维修工程师

我认为,因为变频器和变频器系统制造商一直在开发新的变频器技术和产品,以替代现有变频器,因此随着遗留下来的MV 和 LV 变频器不断老化(也正是它们急需支持的时间),它们的可支持性不断降低,于是拥有关键资产的用户便难以获得备件、服务和支持。

 

很多变频器制造商都致力于向终端用户设计和交付新的变频器技术和系统,希望他们每20年左右就拆卸和更换一次关键资产。有的时候甚至在短短10年间,用户就会因现有变频器的可用支持锐减而不得不面对琳琅满目的“新一代”产品。他们别无选择,而这也决定了他们能够从自己的工厂变频器资产中获得的投资回报的极限。而ABB却不一样。

 

ABB拥有一个根据我们的MV和LV变频器产品定义的 生命周期管理模型,它以用户为前提,帮助变频器用户维持ABB变频器的资产效率并提供备件支持。在变频器生命周期范围内,ABB可以在变频器老化过程中提供预测性维护套件,以保持最佳变频器资产效率。老化状态更为严重时,ABB将通过升级和翻新提高变频器的性能,以保持变频器的最佳性能。

 

我们认为,不管是ABB还是其他品牌的变频器或变频器系统,关键变频器资产都是首要关注点。ABB认识到这一点后,利用现有的先进变频器技术针对老化的变频器推出了翻新服务。它适用于低压多传动和中压变频器以及ABB和非ABB变频器。我们可以保留中压变频器现有的机柜、母线和供电部分。中压LCI变频器解决方案甚至包括为其他制造商的变频器进行升级,并涵盖LV和MV LCI以及级联技术。

 

为了使大型复杂变频器系统的投资回报最大化和保护生产的连续性,保持高资产效率非常重要。

 

凭借大量的服务和工具,我们可以确保您的变频器资产效率达到最佳状态,从而为您节省大量生产成本和减少计划外停机损失。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