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玻璃前后盖板的需求增加推动上善精机营收看好 点击:93 | 回复:0



ssjjcnc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7
  • 注册:2018年1月23日
发表于:2018-01-30 12:12:48
楼主



     2017年以后,随着苹果并未将3D玻璃盖板纳入采购计划的消息爆出后,市场对3D玻璃盖板的需求并不如原来预期,但是,安卓阵营里的巨头三星仍采用3D玻璃盖板,这又使得很多手机产业链供应商开始重新考量3D玻璃盖板技术在手机终端上的应用。


从市场表现来看,越来越多的供应商看好玻璃盖板的市场前景,纷纷发力玻璃盖板。上善精机也看好玻璃盖板的发展前景,并早在2014年开始布局和大力研发因升级制造玻璃盖板的机械设备:精密CNC设备和玻璃热弯成型机。

石墨机


据笔者从手机产业链了解到,3D玻璃盖板的制作需要通过玻璃热弯技术来实现,在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发展后,目前,3D热弯技术主要拥有两种技术工艺:


       第一种为玻璃置于上下模的模具中,依靠对模具加热,当加热到合理的温度时进行压弯动作并成型,此种方式成型玻璃尺寸精度高,大部分3D玻璃不需要CNC二次成型,围绕此工艺的不管是模具材料、设计、加工、压弯成型设备的配套产业链相对成熟。


       第二种是将玻璃置于只有下模的模具中,对玻璃和模具加热,当加热到合理温度时,进行下模真空吸附方式成型,此种工艺用于成型四边弯非常大的产品效果比较好,玻璃只有一边会产生模印,但玻璃需2次CNC加工,增加了玻璃生产成本,且围绕此技术的产业链配套还不成熟。


       基于客户生产需要和实际测试证明,目前第一种方式更多的被使用,环球机械采用的也是第一种。然而3D玻璃热弯技术要实现“玻璃需在稳定的设备中均匀加热并均匀的受力成型”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在一个新兴的行业无捷径可走,唯有不停的验证”。环球机械总经理谭先生如是说。


           据悉,自2014年成立以来,上善精机为实现3D玻璃热弯技术已经进行了成千上万次的测试—数据—分析—改善—测试,不断反复优化及调整,打通了产业链的瓶颈问题。


在开发热弯设备的过程中,上善精机一直坚持超越和替代进口设备,降低客户生产成本的理念,同时坚信:上善精机已具备为客户提供成熟设备及强大的技术支持的能力。


              在CNC设备方面,上善精机研发了专业针对手机热弯玻璃的高速石墨机,以替代昂贵的进口设备,并为其提供模具设计、加工、抛光等全方面技术支持。针对需严格管控尺寸的平面玻璃,研发了双驱CNC设备,配合机械手应用,极大的降低设备成本及设备占地空间。针对大型玻璃精加工领域,开发了尺寸可至100寸、厚度可至10mm的大型高精密玻璃加工设备,可实现加工和抛光在同一机台完成,极大的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


在将3D玻璃热弯技术应用在手机等电子终端的过程中,上善精机将立足于行业发展趋势及现有技术,开发出更适合大四边弯,火山口弯曲,厚玻璃弯曲等行业需求的新型热弯设备,同时降低玻璃表面磨印,减轻扫光时间,提高玻璃热弯后的精度。


设备与技术加持,让上善精机赢得了客户的青睐。据悉,目前上善精机已经拥有非常成熟的设备结构,故障率极低,能够保障客户稳定的生产需要。其独特的加热设备和结构设备生产同型号的玻璃对比同行更加高效,在不增加工站的情况下,高出大约20%产能。


上善精机的热弯设备采用特殊结构设计,每小时大批量生产能耗在25——35度电左右,比进口设备低20度电每小时,若以100台机算,可一年为客户节省1500——2000万度电,极低的能耗对整个玻璃行业都是重大的改善和推动!


此外,5G的来临,对手机盖板材质提出了新的考验,当前,手机盖板以金属材质为主,但是其使用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手机的信号输出。在行业寻求金属材料替代品之际,陶瓷、玻璃、塑料等传统复合材料也开始重回行业视野。


玻璃后盖由于跟玻璃前盖有着通用的生产技术与工艺,其生产与应用都有迹可循,玻璃盖板得到了行业的广泛认可。而据笔者了解,中国本土企业在盖板玻璃产品上起步较晚,不管是技术还是产品市场都被国际品牌充分卡位,市场份额也相对较少。


但3D玻璃盖板的应用无疑能够更好的优化全面屏带来的视觉效果,能够在手机同质化严重的市场环境中,成为不一样的风景,实现自身品牌与其他品牌的区别。同样陶瓷也曾因其高性能,高颜值成为实现手机差异化的选择之一,但无奈并未能大规模应用。


               未来手机结构件的发展将是三分天下,短期内仍以金属为主,未来将以3D玻璃和3D陶瓷两个方向发展,陶瓷目前虽仍有些小瓶颈,但自苹果诞生以来,一切皆有可能实现。上善精机在玻璃和陶瓷领域均有成熟的设备,并有大量的客户生产和应用案例。还筹备了大量的技术团队在3D玻璃和3D陶瓷两个方向扎实稳定的迈进!

石墨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