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绷网角度及张力 点击:202 | 回复:0



A南溟大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3
  • 注册:2017年10月19日
发表于:2018-01-29 11:48:58
楼主

  绷网角度是指丝网的经、纬线(丝)与网框边的夹角。绷网有两种形式,一种是正绷网,另一种是斜交绷网。下面分别叙述这两种绷网的方法。

 正绷网,是丝网的经、纬线分别平行和垂直于网框的四个边。即经、纬线与网框边呈90度。

 斜交绷网,是指丝网的经、纬线分别与网框四边呈一定的角度。采用正绷网形式绷网,操作比较方便,由于能够充分利用丝网,可节省丝网的边角料,减少丝网浪费。但是,在套

 色印刷时采用这种形式绷网制版容易出现龟纹,所以套色印刷一般不采用正绷网。采用斜交绷网利于提高印刷质量,对增加漏墨量也有一定效果。其不足是丝网浪费较大。在印刷精度要求比较高和彩色印刷中,绷网角度的选择对印刷质量有直接的影响,绷网角度选择不适合,就会出现龟纹。所以,一般复制品的印刷,常适用的绷网角度是20度一35度,在印制高分辨率的线路板时,由于使用的丝网目数较高,所以绷网角度选择45度比较合适。在实际绷网时,为了减少丝网浪费,一般复制印刷品多采用正绷网。

 丝网印刷精度与丝网印版的精度有关,而丝网张力是影响丝网印版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丝网张力与网框的材质及强度、丝网的树质、温度、湿度、绷网方法等有关。通常在手工绷网和没有张力仪的情况下,张力确定主要凭经验而定,绷网时一边将丝网拉伸、一边用手指弹压丝网,一般用手指压丝网,感觉到丝网有一定弹性就可以了。在使用绷网机以及大网框绷网时,一般都使用张力仪测试丝网张力。

 在使用绷网机绷网时,由于绷网夹头的移动(松紧调 试)是通过气压表来控制实现的,所以不同质地的丝网,其绷网的气压值不同。通常绢网的绷网气压值是7-9kg/cm2;尼龙丝网的绷网气压值是8--10 kg/cm2;涤纶丝网的绷网气压值是8--10 kg/cm2;不锈钢丝网的绷网气压值是10--13kg/cm2。

 以上是几种丝网在绷网时的气压参考值,绷网可以参考这些数据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绷网,以获得比较理想的绷网张力。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