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机的数控系统维护有哪些?-上善精机 点击:103 | 回复:0



ssjjcnc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7
  • 注册:2018年1月23日
发表于:2018-01-28 14:08:48
楼主

石墨机数控系统的日常维护有明确的要求。数控系统的使用维护说明书上有明确的规定,归纳起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 1)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日常维护制度。

( 2 )应尽量少打开CNC柜和强电柜门s

( 3)定期清理数控柜冷却通风系统。

具体清洗方法如下:

①拧下螺钉并拆下空气滤清器。

②在轻轻振动过滤器的同时,用压缩空气将空气过滤器内的灰尘从内向外吹走。

( 3)当过滤器太脏时。可使用中性洗涤剂(洗涤剂与水的配方为595)漂洗(但不能搓洗),然后放在阴凉处干燥

( 4)定期检查和更换直流电机电刷。

( 5)经常监视石墨机床数控系统的电网电压。一般情况下,CNC系统允许电网电压波动范围在额定值的- 15 %+ 10 %

6 .定期更换内存电池。-通常,电池应每年更换一次,即使电池尚未过期。以确保系统正常运行。此外,重要的是要注意,电池的更换应处于cNC系统电源状态,以免造成存储参数的丢失。一旦参数丢失,可在更换新电池后重新输入参数。

7、备用电路板维修时,印刷电路板不需要长时间容易失效,因此,购买的备用电路板应安装到CNC系统中一段时间,以防损坏。

上善精机主营龙门加工中心石墨加工设备cnc石墨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