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析电磁流量计若干年后的应用进展 点击:87 | 回复:0



常州成丰6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38
  • 注册:2017年11月10日
发表于:2018-01-19 16:05:49
楼主

一、非满管电磁流量计

传统电磁流量计只能测量满管液体流量,非满管电磁流量计应用于具有自由表面自然流的下水排放领域,并提高该领域的测量精确度。将传统非满管流或明渠流流量误差从±(3~5)%FS降低到±(1~2)%FS。
二、测量更低点导率的液体
     现在可测量比传统电磁流量计电导率阈值低2~3个数量级的液体,如以前不能测量的甘油、乙二醇等。除此之外,本类仪表几乎不存在浆液噪生和流动噪声,也不会产生电极表面效应形成的噪声。衬里内表面覆盖油脂等非导电层或结薄绝缘垢层也不会影响测量。
三、低功耗和二线制电磁流量计有较快发展
    二线制不需另外外接激磁回路,仅用4mADC电流提供仪表所需功率,通常仅数十毫瓦。低功耗电磁流量计使有可能采用干电池或太阳电池,更方便地将电磁流量计装用于无市电供电的场所。
四、二维(方向)电磁流速计和多测量点插入式电磁流量计
    置于船体外部的船舶电磁航速仪是插入式电磁流量计的雏形。后来插入式电磁流量计在大中型管道中却有较大发展,也有用于明渠,称作电磁流速计。但在河道流或水利试验模型不仅要测量流速还要知道流速方向。二维电磁流速记又称向量流速计,使电磁流量仪表族可以进入水文试验应用领域。
    此外插入式电磁流量计还参照匀速管的设计思路,在插入杆上置多套电磁流速测量单元,提高测量精度,使插入式电磁流是计在大管径应用处于有利地位。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