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使用冷库贮藏药材? 点击:128 | 回复:0



聚鑫冷库公司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3
  • 注册:2017年12月19日
发表于:2018-01-04 15:48:36
楼主

药材的价值在于内部各种高成分的含量,越是名贵的药材内部成风的活跃度就比较高,如果外部条件发生变化就易发生变质。所以用来储藏药材冷库的要求是比较高的,控制不好库内的温度和湿度,会导致药材的品质发生变化,本章聚鑫冷库设计公司小编告诉就给大家写昂详细的介绍一下如何正确使用冷库贮藏药材,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1、矿物类药材对库内湿度要求极高,矿物类在干燥的环境下容易失水而风化,而在湿度大的环境下易吸水导致溶化。所以库内的湿度不能太干也不能太湿,把握这个湿度是比较困难的,使用者在湿度的把握下下点功夫。


 2、对于有腐蚀性的药物,冷库的各种设备就必须具备防腐蚀的能力,特别是常规的冷库冷风机、蒸发排气管是不具备或是防腐能力较弱,储藏这类药材必须对这些设备做相应的防腐处理或更换不锈钢冷风机等设备。


3、含糖分或胶质药材对库内温度和湿度的要求都比较高,在高温或者湿度大的环境下极易吸潮变软发粘或者发生化学反应造成腐烂虫蛀等后果,这样就会严重影响药物的药用价值。


4、富含挥发油额药材对库内的温度要求比较高。高温易导致香气和油挥发,库内温度不能太高,要保证低温和干燥的环境。


 5、药材之间易交叉污染。交叉污染是冷库储藏品比较禁忌的,但是一般的冷库存储的物品都不是单一的,所以在存贮过程中就要对各种产品做相应的隔绝处理。或者采取分库存放,或者采取密封包装等措施。




以上就是聚鑫冷库设计公司小编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如何使用冷库贮藏药材的内容知识,大家了解了吗?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聚鑫制冷冷库工程一体化集成服务商,专注制冷行业十余年,秉承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为动力,以发展求壮大!有着丰富的冷库工程建造设计经验,想要做冷库的朋友们欢迎来电咨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