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人员定位解决方案 点击:992 | 回复:1



品牌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9帖 | 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1
  • 注册:2017年12月28日
发表于:2017-12-28 17:44:29
楼主

一、需求概况

    在现代化工业生产过程中,如何提高生产效率,如何有效管理员工和设备,是目前最棘手的问题。如何及时发现生产缺陷、安全隐患,并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保障生产平稳高效的进行对于设备高密集型生产企业(电厂、化工厂、输变电等)来说尤为重要。目前,物联网快速发展,工业生产管理信息化可以解决的问题也越来越多:

    1)设备问题发现不及时:传统采用人工巡检,设备出现问题不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可能造成更大的风险。

    2)人员安全存隐患:工厂环境复杂,存在无关人员误闯入、误操作等问题。尤其是外委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容易发生危险。

    3)缺少可视化展示:工业企业生产过程中的人员、设备、重要物资无精确位置和时间、无法实时监控生产过程。

    4)事故分析无数据: 总结经验教训,是减少事故的有效手段。目前,事故发生后往往因缺少人员历史位置信息和视频信息,无法有效分析事故原因汲取经验。

   如何做到生产流程可视化管理,是解决上述问题的关键,而真正可视化离不开精准定位、视频监控、三维虚拟现实系统的支持。

二、解决方案

    云酷科技在多年工业信息化经验的基础上,将三维可视化、精确定位、视频全覆盖技术结合工业生产流程推出了一套适用于设备密集型生产企业的人员定位系统。本系统与客户的ERP管理系统相结合,根据业务流程在基础平台上需求定制。通过精度的定位系统、视频全覆盖系统实时再现工作生产虚拟场景。主要解决人员、重要物资、车辆的实时定位跟踪、视频联动,人员安全、设备异常报警等,真正实现三维可视化管理,提高安全生产效率。

三、系统功能

设备物资管理

 设备基本信息查询

 设备漏水、漏气、漏油、着火报警;

 重要物资精确定位;

 物资离开安全区域报警;

 视频监控联动查看;

人员管理

 职工、外委人员、来访人员管理;

 人员精准定位;

 是否在岗、工作时长查询;

 人员历史轨迹分析查询;

 电子围栏防止无关人员闯入;

 人脸识别随时验证人员信息;

 人员分布统计;

 危险报警提醒(APP、短信);

 视频监控联动查看;

可视化生产管理

 工作票关联

 到岗到位关联

 外委管理关联

 视频监控关联

 门禁关联

 移动APP关联

四、优势特点

    1)精准定位:LoRa定位易于部署、价格便宜,只需少量布线,施工成本低。抗干扰能力强,工业场所定位2米以内,室内定位1米以内。

    2)视频监控:提供全方位转动球台,监控无死角。内置先进的图像识别技术,识别漏水、漏气、漏油、明火,人脸识别1S内完成。

    3)三维模拟:根据图纸逆向建模,生成1:1高仿真三维模型,模拟真实生产环境,真正实现三维可视化管理。

    4)配套软件:根据工业生产环境流程深度定制,专业技术人员跟踪维护。

内容来源:河北云酷科技官网 http://www.yunkukeji.com 




鼎畅电子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5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3
  • 注册:2018年2月26日
发表于:2018-02-26 11:40:33
1楼

系统很强大,可否让我们代工你们的PCBA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