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万个基站受雪灾影响而停电退服,电力供应受到严峻考验 点击:420 | 回复:1



saic201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0
  • 注册:2017年12月15日
发表于:2017-12-15 15:31:19
楼主

 

 2008年是不寻常的一年,在中国的南方,大部分省市地区遭受了一次50年一遇的雪灾。从2008年的1月份开始,我国的南方地区包括湖南、湖北、安徽、贵州等10多个南方省份(市、区)开始了连续将近1个月左右的雨雪天气,给上述地区造成了灾难性的损失。各灾区的电力、交通、通讯、甚至金融系统都遭受了一次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据不完全统计,到2月7日为止,移动通信有3.3万个基站处于瘫痪状态;固定通信倒杆断杆6.5万根,通信线路损毁1.2万公里。通信行业已累计出动抢修人员约59万人次,调动应急抢修车辆约26万台次,动用应急通信设备约9.5万台,行业直接经济损失已近7亿元人民币,损失还在继续增加中。

  (几万个基站受雪灾影响而停电退服,通讯被迫中断)

    电力行业同样受到了巨大的挑战,很多工厂因停电而无法正常生产。灾后,很多工厂打电话找到LEM公司咨询,因为经常停电,不得不启用备用电源,而备用蓄电池要么不能供电要么供电时间很短,达不到正常的设计标准。这里面有很多原因比如设计不合理,蓄电池本身质量等问题等等。但有一点不可忽视的问题就是,蓄电池系统自始至终处于一种没有被监控的状态,或者只有每季度的核对性放电进行一些简单的维护。单单凭借这些简单操作是很难保证蓄电池系统的安全的。造成的情况就是蓄电池该放电的时候却没有放出来。

  (被风雪压断的电塔,电力供应受到严峻考验)

    有没有一种方法,能够提高蓄电池后备电源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从而避免以上情况的发生呢?答案是肯定的,如果我们的蓄电池都得到了全面的监控,那么就不存在蓄电池灾难性失效的问题,从而也就提高的用电的安全性。瑞士LEM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蓄电池监控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公司,上海自动化仪表三厂公司的传感器产品LEM Sentinel蓄电池传感器,能够测量所有型号的铅酸蓄电池,测量其内阻、温度和电压信号。通过使用LEM Sentinel 蓄电池传感器,用户可以很方便的建立起一套完备的蓄电池监控系统。

  LEM Sentinel有如下主要特点:

  1. 测量电压1.5V-15V,精度+/- 0. 5% 2. 测量单体温度误差,+/- 2℃ 3. 内阻的测量重复度+/- 2% 4. 全部采用接插件,安装极为快捷 5. 省电模式下<3mA 6. 5年质量保证     利用LEM提供的全套解决方案,用户可以在很短时间内组成一套完美的蓄电池监控系统。

(LEM Sentinel蓄电池传感器系统配置图)

 

(LEM Sentinel现场安装图)

    相信通过LEM和广大蓄电池监控行业专业人士的共同努力,我国的蓄电池监控事业会得到巨大发展,从而为我国的用电安全助一臂之力。 详细资料请登陆LEM中国网站,http://www.lem.com.cn了解更多内容,或者致电北京莱姆,010-80483178-279安云良先生。或者发邮件索取光盘资料,Anyunliang@263.net.





梦断乌托邦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0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0
  • 注册:2014年8月23日
发表于:2017-12-27 20:11:40
1楼

555555555555555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