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电气二次知识,你都掌握了吗? 点击:151 | 回复:0



电气小学虫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1
  • 注册:2017年11月20日
发表于:2017-12-15 15:21:49
楼主

1、对控制开关的检查项目及其内容有哪些?

对控制开关的检查 内容有:

(1) 外壳清洁无油垢,完整无损。

(2) 安装应牢固,操作时不活动。

(3 )密封盖密封良好。

(4 )各接线头联接应牢固,不松动,不锈蚀。

(5 )转动灵活,位置正确,接触良好。

(6 )打开密封盖,手电筒照着检查,内部应清洁,润滑油脂不干燥,接触点无烧损。用绝缘棍试压触片,压力应良好。

2、变压器差动保护在变压器空载投入时民营检查哪些内容?

变压器的差动保护,在新安装时必须将变压器在额定电压下做5次空载试验。在作空载投入之前,应对二次接线进行检查,并确保正确无误。空载投入试验应在变压器的大电源侧和低压侧进行,这是因为系统阻抗及变压器饿漏抗能起限制励磁涌流的作用,耐电源侧系统阻抗小,且一般变压器低压绕组绕在里面,漏抗较小,故在大电源和低压侧投入时涌流较大。在试验中,保护装置一次也不应动作,否则应增大继电器的动作电流。

3、在拆动二次线时,应采取哪些措施?

拆动二次线时,必须做好记录; 恢复时。应记在记录本上注销。二次线改动较多时,应在每个线头上栓牌。拆动或敷设二次电缆时,应还在电缆的首末端及其沿线的转弯处和交叉元件处栓牌。

11、瓦斯保护的反事故措施要求是什么?

(1)将瓦斯继电器的下浮筒该挡板式,接点改为立式,以提高重瓦斯动作的可靠性。

(2) 为防止瓦斯继电器因漏水短路,应在其端部和电缆引线端子箱内的端子上采取防雨措施。

(3 )瓦斯继电器引 |出线应采用防油线。

(4 )饿啊是继电器的引出线和电缆线应分别连接在电缆引线端子箱内的端子上。

4、变压器保护装设的一般原则是什么?

(1)防御变压器铁壳内部短路和油面降低的瓦斯保护。

(2 )防御变压器线圈及引出线的相间短路,大接地电流电网侧线圈引出侧的接地短路以及线圈匝间短路的纵联差动保护或电流速断保护。

(3) 防御变压器外部的相间短路并作瓦斯保护和纵联差动保护后备的过电流保护(或者复合电压启动的过电流保护、赖序电流保护)

(4) 防御大接地电流电网中外部接地短路的零序电流保护。

(5 )防御对称过负荷的过负荷保护。

注:本文摘自电气链(原中国电气库存)平台,可供企业采购电气产品,也可供个人学习电气小知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