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提升我国工控行业软件的综合实力 点击:216 | 回复:0



工控大亨

    
  • 精华:13帖
  • 求助:5帖
  • 帖子:851帖 | 16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91
  • 注册:2006年1月03日
发表于:2017-11-15 08:18:43
楼主

   目前,我国在工控行业软件方面与外国很多公司的产品相比(如Intouchifix)依然略有差距,我国如果想在以后的市场竞争中占据先机,就必须转变思想,立足于自身实际,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找出真正差距所在,总结经验教训,努力把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上转化,保持自身竞争力的同时还要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创新,因为创新始终是一个企业、一个民族乃至一个国家的立身之本,打造一流的国产品牌亦格外的重要。创新可以为发展注入新的血液,我们国产的品牌更是要在创新上下功夫,不仅是技术强国在很多领域对我国进行技术封锁,很多外国的企业都不会把自己的核心技术传给我们中国的企业,所以只有自己不断创新,强大自己的品牌,不断学习,完善并加强自己的技术,坚持不懈的努力,才不会受制于人,才能让我国的各个企业、各项技术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互联网飞速发展引发工控产业变革,制造业和互联网深度融合趋势明显。在我国,工控行业软件公司众多,比如最先进入人们视野的北京亚控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组态王,以及在国内具有相当竞争力的北京力控元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Force control。大庆紫金桥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由中国石油大庆石化总厂于2004年投资成立,是中国石油软件研发基地,是专门从事工业控制自动化软件研究及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内知名自动化软件提供商。2014年,公司领导层启动股权改造,下一步发展目标是积极完善企业工控产品体系,向智能制造领域纵深迈进。现如今,作为独立的自动化软件开发公司,大庆紫金桥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依然与大庆石化总厂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同时企业有了更多的发展空间与方向。后续企业将继续稳步推进相关业务工作,加强与各大企业的沟通,加快自主创新发展。

紫金桥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在国内工控行业一直处于坚持自主研发、加强创新的领军地位,可以说紫金桥公司的产品线涵盖了工控体系的诸多节点,如:

组态软件:模板、运行时组态是紫金桥监控组态软件的特色,借助于该功能可以打造各种行业化软件,其已成为可视化软件开发平台,未来将努力开拓多平台下的应用。

实时数据库:支持WindowsLinuxUnix等多种软件平台,具有丰富的IO设备接口和组网方式,丰富的点类型,支持SQL查询、快速历史检索与插值。单机点数可达4000万点、支持多级数据恢复。

数据采集平台:可直接部署到控制系统中,用于数据收集。可通过串口或以太网方式与数据中心服务器连接。数据通信经过压缩、加密,支持断线恢复。由于采集程序与控制系统运行在同一机器中,所以通信效率、可靠性都很高,因此断线恢复功能可得到充分发挥。此外,再配合串口通信以及数据压缩、加密等措施,可进一步提高通信效率和网络的安全性。

数据计算平台:通过可视化手段对数据进行各种加工,既可实现数学运算、也可以实现逻辑控制。计算模块调度分为定时、周期、条件、数据变化等多种手段。每种条件下可以分配多个独立模块,每个模块也可以调用子模块,并提供了程序调试手段,供用户观察单步的执行结果。计算结果可回送到实时数据库,并能保存到历史库中。

数据展示平台:提供丰富的图形分析组件,用于展现实时数据库中的实时数据、报警记录、历史数据、统计数据,能与Ms Excel有效集成。可通过Web方式或普通客户端方式、以及移动APP方式展示数据。

紫金桥MES平台:具有设备运行分析,班组考核,平稳率计算,物料平衡,质量分析、设备综合效率分析等功能。MES平台构建在强大的底层实时数据库平台基础上,通过实时数据库丰富的数据收集功能,能有效的与现场的数据通信。利用实时数据库的数据抽取功能,可以与ERP等上层应用有机集成。

行业化软件:软件只有深入行业才会走得远,否则只能浮在市场的边缘。紫金桥基于组态软件先后推出了几款行业软件,以后还要拓广更多的行业。利用可视化软件开发平台,使我们无需关注软件实现细节,而只关注业务本身,从而快速打造行业应用。

仿真培训平台:用软件模拟工艺装置的动态运行状态,包括多种工况(开工、稳态、事故、停工等)。可用于工艺操作人员的上岗培训、事故演练、操作技能考核、技能大赛等。平台分为教师站、模型站、学生站三部分,每部分功能的使用都是基于组态软件实现,所以利于扩展和维护。工艺模块可任意添加,模块内部逻辑可由用户自行设计,无需底层编码。仿真工程师通过可视化手段建模。

未来紫金桥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还将继续为广大用户推出更多更好的产品,提供更加优秀的技术服务,在国产工控软件领域继续将自主创新、不断追求自身发展与超越的精神发扬光大。

总之,自动化软件在现代工业和人们日常生活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促进我国生产力的发展不可或缺的助推器,人们在各行各业的工作中都会用到相关产品,这就要求我们必须重视电气自动化工业了,重视工控软件的开发,重视这个领域的开拓创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时,我国生产力和人们的生活质量也会达到新的高度,我们对此充满期待。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