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工控机的一些常见问题解决方案(六) 点击:151 | 回复:0



东方松柏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9
  • 注册:2017年9月21日
发表于:2017-11-02 17:34:37
楼主

长鸣是电脑主板在报警;具体含义如下:  

BIOS自检报警声含义的详细内容:  

AMI的BIOS报警声 哔声数目 代表意义  1短: 内存刷新有问题  2短: 内存同步检查错误  

3短: 系统基本内存(前64KB内存区段)检查失败。 4短: 系统时钟出错。 5短: CPU出现错误。 

6短: 键盘控制器8024,A20位址线错误。 

7短: 系统实模式错误,处理器发生异常中断 。 8短: 显卡接触不良或显存存取错误。  9短: ROM BIOS 检查错误。  

10短: CMOS shutdown暂存器存取错误。  11短: 外部CACHE错误  1长3短:内存错误。 

1长8短:显示器数据线或显卡未插好。  

AWARD的BIOS报警声 

1短: 系统正常启动。这是我们每天都能听到的,也表明机器没有任何问题。  2短: CMOS设置错误,请进入CMOS Setup,重新设置不正确的选项。  

1长1短: RAM或主板出错。换一条内存试试,若还是不行,只好更换主板。  1长2短: 显示器或显示卡错误。  

1长3短: 键盘控制器错误。检查主板。  

1长9短: 主板Flash RAM或EPROM错误,BIOS损坏。换块Flash RAM试试。  

不断地响(长声): 内存条未插紧或损坏。重插内存条,若还是不行,只有更换一条内存。  不停地响: 电源、显示器未和显示卡连接好。检查一下所有的插头。  重复短响: 电源问题。  无声音无显示: 电源问题。  

POENIX的BIOS报警声 (现在已经被AWARD收购了)  1短: 系统启动正常

 

 

1短1短1短: 系统加电初始化失败  1短1短2短: 主板错误  

1短1短3短: CMOS或电池失效  1短1短4短: ROM BIOS校验错误  1短2短1短: 系统时钟错误  1短2短2短: DMA初始化失败  1短2短3短: DMA页寄存器错误  1短3短1短: RAM刷新错误  1短3短2短: 基本内存错误  1短3短3短: 基本内存错误  

1短4短1短: 基本内存地址线错误  1短4短2短: 基本内存校验错误  1短4短3短: EISA时序器错误  1短4短4短: EISA NMI口错误  

2短1短1短: 前64K基本内存错误  3短1短1短: DMA寄存器错误  3短1短2短: 主DMA寄存器错误  3短1短3短: 主中断处理寄存器错误  3短1短4短: 从中断处理寄存器错误  3短2短4短: 键盘控制器错误  

3短1短3短: 主中断处理寄存器错误  3短4短2短: 显示错误  3短4短3短: 时钟错误  4短2短2短: 关机错误  4短2短3短: A20门错误  

4短2短4短: 保护模式中断错误  4短3短1短: 内存错误  4短3短3短: 时钟2错误  4短3短4短: 时钟错误  4短4短1短: 串行口错误  4短4短2短: 并行口错误  

4短4短3短: 数字协处理器错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