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设备点检管理提高设备健康水平 点击:168 | 回复:0



xiaosi1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3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2
  • 注册:2017年4月18日
发表于:2017-10-18 15:59:46
楼主

为了提高、维持生产设备的原有性能,通过人的五感(视、听、嗅、味、触)或者借助工具、仪器,按照预先设定的周期和方法,对设备上的规定部位(点)进行有无异常的预防性周密检查的过程,以使设备的隐患和缺陷能够得到早期发现、早期预防、早期处理,这样的设备检查称为点检,及早发现设备的不安全因素解决


推进大唐思拓智慧型管控平台设备点检管理系统以点检管理五定原则为基础,以任务驱动、偏差控制为抓手,并与设备台账、缺陷管理紧密集成,实现从点检标准、点检线路、点检任务、异常处置、点检日志、趋势分析的全方位管理,为企业提供一个领先的设备点检管理解决方案,不断提高设备健康水平。


设备点检功能介绍
1.点检标准

实现对设备点检标准进行设置和维护,点检标准设置中包括检查方法、检查标准、点检参数及标准、异常等级等信息。


2.点检线路
对参与点检的设备按照路线组织,确定其点检周期和岗位人员。

3.点检任务
系统根据点检路线设置,自动生成点检任务下达给点检人员,点检人员利用手机或点检仪开展点检,依据二维码或信息按钮,确保点检到位做实。该次点检任务中所有设备点检完毕后,系统自动将点检结果上传同步到系统中。


4.异常处置

点检结果上传后,系统自动判断异常,对于异常,由点检人员判定是采取缺陷消除还是重大问题来整治,并自动生成缺陷记录还是问题记录。


5.点检日志
系统自动下达每个点检人员的点检日志填报任务,并且自动统计点检日志按时填报率。

6.趋势分析
系统根据历史数据,生成设备各个参数趋势分析图,并定期下达设备劣化分析任务给相关点检人员进行精密分析,掌握设备变化趋势,做到防患于未然。

7.点检实绩
提供对点检实绩的多维度、多条件的任意查询和浏览。
点检实绩也会自动更新到设备台账中去。

8.沟通协作

系统提供一个强大的即时沟通功能,用户利用PC或者手机、平板电脑就能即时进行沟通交流,包括文字、语音和图片,实现任务办理过程中的协同管理。


9.统计分析
系统提供各个业务模块的统计分析报表,自动生成点检任务办结率、及时办结率、点检日志填报率、漏检率等指标,并提供接口,输出到其他业务系统(如绩效管理系统)。
适用对象与部署方式

系统部署方式
从企业规模来看,系统既支持集团型管控应用,也支持单一企业管控应用模式。
从部署架构上来看,系统既支持集团型管控的集中部署方式,也支持集团型管控的分布式部署方式,通过数据实时同步技术实现集团本部平台与下属企业平台之间信息的实时交互。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