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集水器构造 点击:306 | 回复:0



ljhb51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
  • 注册:2017年10月17日
发表于:2017-10-17 15:42:28
楼主

集水器(分集水缸)又名集分水器是由集水器和分水器组合而成的水流量分配和会集装置。分水器是将一路进水分散为几路输出的设备,而集水器是将多路进水汇集起来在一路输出的设备。结构由主管、分路支管、排污口、排气口、压力表、温度计等组成直径较大的筒体上装有人孔或手孔,材质由碳钢板卷制,或无缝钢管制作而成,能承受一定压力,属于压力容器类专业制造,外表面做防腐或保温处理。
集分水器的筒体上根据需要连接多个进出水管,可将各路水汇集或将一路水分流,筒体上装有压力表或温度计,可方便观察筒体内水流状态。筒体的下端部装有排污口,用于清洗筒体时的污水流出.其型号多为DN2000-DN1500不等。它一方面将主干管的水按需要进行流量分配,保证各区域分支环路的流量满足负荷需要,同时还要将各分支回路的水流汇集,并且输入回水主干管中,实现循环运行。其回水再利用,可达到更节能的效果,可以同时满足供热与制冷的需要,其广泛应用于锅炉、中央空调、工业循环冷却水系统、热水系统。它区别于热交换机组、真空脱气机等其他空调系统里面的产品,分集水器主要用于水路系统。

一.分集水器产品特点与技术创新
1、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图集《05K232分集水器分汽缸》设计制作,筒体壁厚达到要求。
2、根据实际使用情况,优化压力表及温度计接口,便于安装使用,测温准确。
3、根据各接管法兰,选用蝶阀专用法兰或者平焊法兰,确保法兰与对应阀门的匹配,法兰与阀门接触面积大,强度高,少泄露。
4、所有焊接接口均打磨光滑,出厂前压力试验超过国家标准,确保稳定运行。
5、出厂前做水压试验,确保产品使用过程中无泄露。
6、可根据用户需要设计集分水器尺寸,确保使用效果。

二.分集水器的产品选型及计算方法。

1、筒体直径比汽水总管的直径大两号以上。

2、一般可按流经筒体流速计算得出,水的流速一般取0.1m/s------1.0m/s.

3、筒体长度L根据接管的个数,直径大小,管间距来计算,L=130+L1+L2+L3+Li+120+2h筒体需要保温时l=d1+d2+120筒体不需要保温时l=d1+d2+804、筒体上的疏水管及排污管的方位由工程设计决定。以上单位为mm,本公司可根据具体需求,定制各种规格的分集水器。

分集水器主要材料选用

1、筒体:当分集水器的设计压力小于等于1.6mpa时选用q235b(本标准所列数据按q235b计算);当制造设计压力大于1.6mpa并小于2.5mpa时,筒体材料选用20r或16mnr.。当使用钢管作筒体材料时选用20号钢,可选用性能更优异的材料。 

2、封头:按《钢制压力容器用封头》jb/t4746选用。其壁厚与筒体相同,材质要求与筒体相同或相配。 

3、法兰:法兰应与工程选用阀门法兰相配,可按《钢制管法兰》选取。 

分集水器制造要求

1、在筒体上开孔的最大开孔直径应小于筒体内径的0.5倍;保温后的管间净距宜大于等于100mm。 

2、筒体直径为1000mm时根据工程需要可开设人孔,接管开孔处需要进行补强。 

3、所有焊接工作必须由持相应等级证书的焊工进行 

4、组焊完成后应以分集水器设计压力的1.25倍进行水压试验。试验合格后,排除内部积水,吹干水渍,对法兰进行临时封堵,防止杂物进入。制造完毕除锈后,外表面涂刷防锈漆两遍。

三.注意事项
1、支架安装高度由工程设计人员决定,但不得超过1000mm,支架安装前应做防腐处理。
2、支架安装应满足筒体热胀冷缩的要求,应一端固定,另一端采用活动或滑动支架,确保支架工作状态下的热胀冷缩。
3、工作压力超过1.0MPa时,在分集水器筒体和压力表之间应安装阀门。压力表和阀门规格根据工艺设计选定。

四、适用范围和安装使用注意事项:

广泛应用于蒸汽、冷凝水、热水、自来水、冷却和冷水的分配和集中等锅炉系统,中央空调系统,工业循环水冷却水系统,热水系统,自来水供水系统。

安装使用注意事项:支架安装高度由工程设计人员决定,但不得超过1000mm,支架安装前应做防腐处理。支架安装应满足筒体热胀冷缩的要求,应一端固定,另一端采用活动或滑动支架,确保支架工作状态下的热胀冷缩。工作压力超过1.0mpa时,在分集水器筒体和压力表之间应安装阀门。压力表和阀门规格根据工艺设计选定。



五、产品配置

从功能和结构上来分,分集水器分为三种类型:基本型,标准型和功能型。

基本型:由分水干管和集水干管组成。在分集水干管的每个分支口上装有球阀,同时分集水干管上分别装有手动

排气阀。基本型分水器不具备流量调节功能。

标准型:标准型分集水器结构上与基本型相同,只是将各干管上的球阀由流量调节阀取代。将两干管上的手动排气阀由自动排气阀取代。标准型分集水器可对每个环路的流量做精密调节,甚至豪华标准型分集水器的流量调节可实现人工智能调节。

功能型:功能性分集水器除具备标准型分集水器的所有功能外,同时还具有温度、压力显示功能、流量自动调节功能、自动混水换热功能、热能计量功能、室内分区温度自动控制功能、无线及远程遥控功能。目前市场上供货的无线温控器,或实现远程控制的进口品牌,是励进环保公司的SAS816FHL-O/RF无线地暖温控器,但此温控器是不可编程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