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企业生产调度工作,我们该如何做好呢? 点击:334 | 回复:0



xiaosi1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3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2
  • 注册:2017年4月18日
发表于:2017-10-13 15:26:23
楼主

对企业生产调度管理,我们该如何做好呢?下面小编介绍有关于做好企业生产调度管理实现目标。


为了企业进一步加强生产调度工作,加强生产综合平衡,搞好安全生产,提高经济效益,全面完成公司生产计划,制定本规定。所以,大唐思拓智慧型管控平台_生产运行管理系统中生产调度管理系统,实现对生产调度的计划、实施、检查、总结(PDCA)循环活动的管理,对调度会议安排工作的下达、执行、监督检查的闭环管理,确保调度工作100%按时完成。


对生产调度工作的基本要求是快速和准确。所谓快速,是指对各种偏差发现快,采取措施处理快,向上级管理部门和有关单位反映情况快。所谓准确,是指对情况的判断准确,查找原因准确,采取对策准确。为此,就必须建立健全生产调度机构,明确各级调度工作分工,通过大唐思拓生产调度管理系统建立一套切合实际和行之有效的调度工作制度,掌握一套迅速查明偏差产生的原因,采取有效对策的调度工作方法。对生产调度工作的其它一些要求如下所述:

 

1、生产调度工作必须以生产进度计划为依据,这是生产调度工作的基本原则。生产调度工作的灵活性必须服从计划的原则性,要围绕完成计划任务来开展调度业务。同时,调度人员还应不断地总结经验,协助计划人员提高生产进度计划的编制质量。

 

2、生产调度工作必须高度集中和统一。现代化大生产中生产者成千上万,生产情况千变万化,管理就必须统一意志,统一指挥,建立一个强有力的助手。各级调度部门应根据同级领导人员的指示,按照作业计划和临时生产任务的要求,行使调度权力,发布调度命令。各级领导人员应充分发挥调度部门的作用,维护调度部门的权威。 


3、生产调度工作要以预防为主。调度人员的基本任务是预防生产活动中可能发生的一切脱节现象。贯彻预防为主的原则,就是要抓好生产前的准备工作,避免各种不协调的现象产生。在组织生产的过程中,不仅要抓配套保证装配需要,还要抓毛坯保证加工需要,才能取得调度工作的主动权。

 

4、生产调度工作要从实际出发。要经常深入生产第一线,亲自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了解和准确地掌握生产活动中千变万化的情况,摸清客观规律,深入细致地分析研究问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