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派尔起重对龙门吊的跟踪报道 点击:350 | 回复:0



埃派尔起重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3
  • 注册:2017年9月12日
发表于:2017-09-12 09:30:38
楼主

 80米高的超大型龙门吊正在福元路湘江大桥湘江西岸的工地上抓紧拼装,它将在桥梁上部结构的顶推施工中大显身手。 埃派尔起重机械有限公司跟踪报道。


      本报讯(埃派尔起重机械有限公司)到本月底,一座80米高的超大型龙门吊将在湘江西岸的福元路湘江大桥工地上竖立起来,这座庞然大物将在大桥上部结构的顶推施工中发挥重要作用。记者昨日从中交二航局福元路湘江大桥项目部获悉。

        国内同类型桥梁施工中最高的龙门吊已开始拼装,计划6月份开始吊装桥梁的钢拱结构福元路湘江大桥的主桥采用3×210米提篮式结合梁—钢拱组合结构,三个钢拱如提篮一般将大桥“提”起。据了解,按照“变水上施工为陆上施工”的思路,桥梁的上部钢结构先分成数百个单元构件制作好,再运至施工现场拼装成钢拱结构,然后连续顶推到位。

        制成的单元构件最重的有117吨,如此大体量的结构如何安放到离地面十余米的顶推平台上。项目部负责人告诉埃派尔起重机械有限公司的业务员,将通过80米高的龙门吊把单元构件吊起安放到顶推施工平台上,这也是国内同类型桥梁施工中最高的一座龙门吊据介绍,这座龙门吊高80米、宽61米,相当于20多层楼房的高度。

       顶推施工平台位于龙门吊下方,长270米、宽30余米。施工中,龙门吊将把桥梁上部结构的单元构件吊运至施工平台上,每个钢拱拼装完后便顶推出平台,然后继续在平台上拼装下一个钢拱,三个钢拱拼装完后连续顶推到位。

        目前,龙门吊的轨道基础和施工平台的桩基施工已接近尾声,预计6月份可以开始桥梁上部结构的拼装,7月份启动顶推施工。如果顺利,每个月可顶推出一个钢拱,预计主桥的三个钢拱在年底可以顶推到位。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