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开关柜五防问题 点击:166 | 回复:0



drybox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8
  • 注册:2017年8月29日
发表于:2017-09-06 11:34:40
楼主

高压开关柜是指用于电力系统发电、输电、配电、电能转换和消耗中起通断、控制或保护等作用,高压开关柜按作电压等级在3.6kV~550kV的电器产品,高压隔离开关与接地开关、高压负荷开关、高压自动重合与分段器,高压操作机构、高压防爆配电装置和高压开关柜等几大类。

五防,通常指的是高压开关柜的“五防”或者变配电室的“五防一通”。   高压开关柜的五防为:   1、防止带负荷分、合隔离开关。(断路器、负荷开关、接触器合闸状态不能操作隔离开关。)   2、防止误分、误合断路器、负荷开关、接触器。(只有操作指令与操作设备对应才能对被操作设备操作)   3、防止接地开关处于闭合位置时关合断路器、负荷开关。(只有当接地开关处于分闸状态,才能合隔离开关或手车才能进至工作位置,才能操作断路器、负荷开关闭合)   4、防止在带电时误合接地开关。(只有在断路器分闸状态,才能操作隔离开关或手车才能从工作位置退至试验位置,才能合上接地开关)   5、防止误入带电间隔。(只有隔室不带电时,才能开门进入隔室)。变配电室的“五防”即防火、防水、防雷、防雪、防小动物。“一通”即保持通风良好。

为了让高压开关柜能安全有效地运作,建议加装开关柜自动除湿装置EP-600,让高压开关柜的运行中不再受到雨雪雾露霜等影响,造成因高压开关柜受潮而发生放电、霉变、闪络等现象。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